坪山区领导

网民朋友们:

       灵犬辞旧岁,金猪喜迎春。在己亥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向广大市民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坪山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18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东部中心建设提质提速,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新成绩: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0亿元左右,增长10%左右,增速居全市前列,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区域创新环境持续优化,海内外创新资源和人才团队加速集聚,全年新增院士团队5个、海外团队62个,“创新坪山”正在成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首选之地;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主导产业集群效应日益明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44%,实体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地铁14、16号线全面开工,云巴1号线建设有序推进,8条断头路成功打通,新增9条区际公交快线,“出行难”问题正在加快解决;深圳技术大学正式获批设立,深圳高级中学等名校在我区扩大布局,实验学校南校区、马峦小学及4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深圳萨米医疗中心试业,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开业运营,在家门口上名校、看名医成为坪山群众新福利。

       这一年,我们在耕耘中收获喜悦:高考本科上线率增长3个百分点,更多坪山学子考入重点学府;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水污染防治硬任务如期完成,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坪山河流域呈现水清岸绿、白鹭起舞的喜人景象;文化强区建设亮点纷呈,南中学堂、大万世居等城市书房向公众开放,著名文化学者周国平先生出任坪山图书馆首任馆长,引起各界强烈反响和好评。所有的成绩,镌刻着年轻行政区的足迹,饱含着每个坪山人的汗水,值得倍加珍惜。

       不忘初心,追梦前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高质量、聚焦可持续、突出国际化、彰显年轻范,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在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交出优异的坪山答卷!

       众人拾柴火焰高。坪山从边缘城区向创新创业高地、东部中心城区加速蜕变,必然要经历一段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奋斗历程,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离不开网民朋友们的热情“围观”、盛情“点赞”和善意“拍砖”。衷心希望网民朋友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坪山的发展,让网上“好声音”及时传递坪山市民的心声和愿望,让网络正能量全面凝聚创新坪山建设的共识和行动,携手共建更有质量、更加美好的城市家园。

       恭祝网民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进步,家庭幸福!

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书记 陶永欣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李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