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

网民朋友们:

湾区风来春潮涌,鹏城展翅南山飞。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南山高位过坎、极不平凡的一年。

在过去的一年,南山持续高歌猛进,本地生产总值初步核算达到5018亿元;辖区税收1498亿元,增长11%;预计每平方公里土地产出GDP27.7亿元、人均GDP36.5万元。在工信部研究院赛迪顾问对全国968个市(不含直辖市)辖区经济实力、增长潜力等17项指标综合评估中,南山区位居中国百强区之首。南山优质的营商环境,被《求是》杂志社中国小康网评为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第三名,荣获社科院首届中国营商环境评估“创新引领奖”。

岁月峥嵘,春华秋实,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原创主题歌曲《南方有座山》走进央视,亮相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晚会,唱响新时代,宣传新南山;这一年,南山“一号工程”圆满收官,保护了深圳人的“大水缸”;这一年,大沙河生态长廊2公里示范段建成,南山“母亲河”化身深圳“塞纳河”;这一年,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全线开放,滨海岸线魅力升级;这一年,南山灯光景观提升工程全部亮灯,深圳湾“辉煌新时代——魅力南山”主题灯光秀在最美公园璀璨上演,深圳人才公园成为“网红公园”;这一年,南山综合实力跃升、发展势头强劲,民生保障更有温度,城区安全更有力度,各项事业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好成绩。

这一年,我们不会忘记,广大网友们为南山发展建言献策、亲历与见证,我们一同经受台风“山竹”灾害侵袭,我们一起共享城区发展成果,你们的点赞让我们信心倍增,你们的监督让我们时刻警醒,你们的建议让我们豁然开朗,是你们的力量推动了南山经济发展、社会进步。

面向新时代,南山再出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南山区委区政府决定将按照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狠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高标准规划建设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高起点规划深圳湾CBD,高水平打造西丽高铁新城,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开启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尖兵。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大家新春吉祥、身心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南山区委书记 王强
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曾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