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领导

网民朋友们:

       砥砺奋进又一年,万象更新又一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光明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所有关心支持光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18年,对光明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9月19日,光明区正式揭牌成立。光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区“两会”相继召开,绘就了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蓝图。

       奋斗书写过往,汗水浇灌硕果。回首过去的2018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奋斗、同心筑梦、开拓奋进、倾情奉献,光明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0亿元,增长7.3%;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7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4家,实体经济根基更加扎实。轨道6号线全面铺轨,赣深客专、6号线支线动工建设,高铁光明城站实现半小时通达香港,光明城市候机楼建成启用,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推进6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和377个强基惠民项目建设,打造3条花卉景观大道,光明小镇一期花海建成开放,51个公园建成开园,主要河流初步消除黑臭,城市颜值持续提升。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动工建设,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落户光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投入运营,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正式开学,光明第二中学等5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学位4890个,第九届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吸引116个国家参赛,城市低保人数减少223户662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圳市建市40周年,也是光明区成为行政区的第一个完整年度。随着光明科学城的开工建设,光明的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提升城市质量,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努力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在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进程中走在前列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举全区之力推进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做足做好“科学+”大文章,积极争取更多世界级科技基础设施、科研机构、高端人才集聚光明,努力将“科学”打造成为光明新的“城市名片”。我们将按照世界一流城区标准,启动光明中心区建设,加快光明凤凰城等重点片区开发,规划一批地标性建筑,布局一批城市级重大文体设施,汇聚一批高铁、城际、地铁、高快速路,加快建设深圳北部中心。我们将狠抓实体经济发展,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我们将竭尽所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标准建设一批最好的学校、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公园,高水平抓好城市管理治理,努力让光明发展更有温度,市民幸福更有质感。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伟大梦想是拼出来,美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新的一年,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光明改革发展,与我们一道,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共同谱写光明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大家新春吉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书记 王宏彬
光明区人民政府区长 刘   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