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学生走机动车道穿越停车场上下学?教育局回应:走正门安全有保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生走机动车道穿越停车场上下学?教育局回应:走正门安全有保障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罗湖区笋岗中学校门设置不科学,校外路窄车多,学生进出需穿越停车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学生人身安全不仅仅需要在校内得到保障,近在咫尺却一门之隔的校门外的安全更不容忽视。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罗湖区笋岗中学校门设置不科学,校外路窄车多,且学生进出需要穿越停车场,导致人车混杂、交通秩序混乱,对学生人身安全造成影响。


报料:校门外人车混杂,学生上下学只能与机动车抢道

12月21日,市民szoy在深圳论坛以《建议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中学东侧放开学生出入大门》为标题发帖,投诉罗湖区笋岗中学原先供学生通行的东门被学校关闭,现改由西门出入,然而西门外只有一条狭窄的单向车道,学生上下学只能与机动车抢道,并且通往西门的必经之路上还有一个停车场,每天穿越停车场求学,对学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同时,市民还反映,亲眼目睹学校一名学生被一辆小汽车(共享汽车)撞倒,左膝下跪、双手着地,幸亏事故不严重,可能学生也存在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的问题,人车混杂,影响学生正常通行,擦碰现象时有发生。

 

论坛网友szoy供图


质疑:学生通行多年的东门为何突然关闭?西门绕路且不安全

“一直开放着好好的东侧校门,怎么突然就不让走了?好多住在东侧方向的学生回家成问题,一是不安全,二是绕太远”,而且,发生擦碰事故的车主看到学生没有上前理论就赶紧离开了。市民担心学校随意更改出入校门,做法不科学、方式不合理,主管部门不作为,缺乏责任心,似乎成为导致学生通行安全没保障的主要原因。况且,学校更换校门后,人车抢道频频发生,质疑主管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的嫌疑,建议学校重新回归东侧校门开放。

论坛网友szoy供图


官方回应:东门为学校消防门,走正门(西门)安全有保障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1月10日,罗湖区教育局做出回应,表示学校共有正门(西门)、消防门(东门)两个门可供人车出入。学校安排学生统一从正门(西门)出入,消防门(东门)已暂停开放。

与此同时,罗湖区教育局还表示,学校西门是正门,学生理应统一由此门出入,而东门是学校消防门,主要是车辆进出,这样人车分流,降低学生人身安全风险。

针对当前情况,罗湖区教育局称:“学生统一从正门进出,便于集中安保力量,保障学生安全”。

最后,罗湖区教育局再次解释:“东门外道路狭窄,人车混行,还有车辆在窄道上调头”,并再次力推西门外道路宽阔,还有减速帯及黄方格,学生安全有保障。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