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分享

举全市之力,确保黑臭水体今年年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马愿)要举全市之力,确保黑臭水体今年年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昨天的市委全会分组讨论上,与会人员表示,要通过深入实施深圳蓝行动、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明确强化环保督察等措施,推动深圳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质量状况走在全国前列。

大家纷纷表示,深圳应继续推动河长制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走,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立足水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治水与治城”相融合;坚持“开门治水”理念,打造全民治水工作新格局;同时,环境治理应不受行政区划的限制,加强与周边区域城市的沟通,共同建立区域环境监管预警机制,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宜居好生态。

市水务局局长张礼卫表示,2018年9月以来,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组织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百日大会战”,全市投入水污染治理项目施工人员超6万人、逾1.3万台设备,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在全市高强度推进。今年全面实现黑臭水体治理的同时,在茅洲河已经实施了沿河绿道建设,并即将在深圳河实施。同时,还将统筹沿河产业规划,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相信碧水蓝天一定会成为深圳的名片。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不是矛盾对立的,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大鹏新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保护优先,坚守生态基本控制线等10个方面的“控制线”,生态资源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保护了一片弥足珍贵的“绿肺”。

与会人员认为,深圳要对标一流标准提质提速建设治污基础设施,构建共建共享的流域综合生态体系,着力打造城市亲水宜居环境;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科技支撑,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完成。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