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到光明了

2019-01-09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9日讯 伴随着昨日下午“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 ·光明站”在华强创意公园的开幕,作为光明区“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重点活动之一的“艺趣儿童生活美学论坛”系列活动渐入高潮。

作为“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首展后的首站巡展,本次展览在光明区文体教育局的支持下,由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组委会、童绘(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华强高新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参展作品既有“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的部分优秀作品,也有2018年12月30日刚刚进行的“一米高度看光明”现场儿童绘画比赛的部分优秀作品。

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历时7个月,来自中美两国的专业评委从15000多幅作品中筛选出1066幅作品,分别获选评委会大奖以及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的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这些获奖作品已于2018年12月25日起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办首展。此次落地在华强创意公园的“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光明站”巡展,为期12天,至1月20日结束,是“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的首站巡展。

活动主办方不仅将展览落地在光明的华强创意公园,还为光明市民准备了系列儿童生活美学论坛,包括《看画识童心》、《怎样开发孩子的艺术天赋》等主题,嘉宾分别走进光明区的学校和公共文化空间,让孩子和家长在儿童绘画艺术成长的路上得到了更多的营养。昨日开幕式后举办的主题论坛上,活动主办方邀请的著名儿童绘画心理学专家静茹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和画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绘画心理学,分析了儿童不同生理年龄期孩子绘画行为的特点。

12月30日,童绘(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与华强创意公园举办了“一米高度看光明”的主题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于全市的100名孩子,他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完成了创作采风和现场绘画比赛,这次比赛的部分优秀作品也参加了本次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