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为优质产业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优质产业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分享

如何推动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参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分组讨论的与会人员表示,要通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为优质产业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和优质服务,让产业更优、企业发展更好。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周元春)如何推动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参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分组讨论的与会人员表示,要通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为优质产业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和优质服务,让产业更优、企业发展更好。

大家纷纷表示,拓展产业空间是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原特区内,不少老建成区纷纷通过城市更新来实现产业空间的拓展。建议在城市更新中,要通过更科学的规划,实现片区统筹发展。在原特区外,龙岗区去年探索“先租后让”“联合竞买”存量用地盘活新机制,在破解企业用地难、用地贵等难题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龙岗区委书记张勇表示,龙岗区要全力加强土地整备工作,尤其是在大面积土地整备上下功夫,积极破解产业发展空间不足问题,缓解企业扩大发展的燃眉之急,为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龙岗贡献。

“我们正在打造一个平台,企业需要用地、用厂房,可以通过平台直接对接,杜绝‘二房东’的出现,为企业切实减轻负担。”龙岗区长戴斌认为,企业做市场,政府要做环境。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环境,才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表示,光明区要坚定不移地把先进制造作为实体经济根基,坚定不移地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光明要做深圳实体经济发展的蓄水池。”王宏彬说,光明要主动承接一些原特区内外溢的制造业企业,让制造业企业继续在新时代的深圳实现新发展。

高质量发展也是前海发展的应有之义。前海要进一步对标国际,连接国际,在现代服务业、金融、科技、文化创意方面,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可供复制的经验。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