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光明区玉塘街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玉塘街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新闻网在全市开展的“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评选结果出炉,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玉塘街道入选“十大幸福街道”是光明区唯一获此殊荣的街道。12月26日,“2018深圳网络盛典”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主办方授予玉塘街道“十大幸福街道”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牌匾等。

据了解,该次活动是深圳新闻网为推进“品质街区”示范效应,总结推广街道和社区的成功经验,举办的“2018深圳网络盛典”年终盘点活动中的一项。活动由各区根据区实际情况推荐2个“十大幸福街道”候选名单,全市共推荐20个,并按照评审标准要求提交候选街区相关材料。评选环节,通过网络投票让市民网友为街道打分,并邀请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从经济状况、社会保障、文化教育、环境卫生、文体活动等多个维度展开评议,为20个待选街区打分,最终通过专家组合议,选出综合排名前10的“幸福街道”并予以表彰。

记者深入了解到,玉塘街道自2016年成立来,致力于提升城市环境和人口素质提升,通过土地整备及清拆、强基惠民、民生微实事、文明城市创建、“魅力玉塘”系列文化行动等措施,全面开展2017“玉塘印象深化年”和2018“品质品位品格”提升年建设,推动城市品质急速跃升和人的城市化意识增强,实现了“人”和“物”的双变化双提升。街道成立以来,先后获得2017年度“基层建设先进单位”;2016-2017年度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为全市唯一获奖的街道;在表彰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选中获“先进街道级计生协”荣誉,为新区六个街道中唯一获奖单位;光明新区2017年度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第一名等荣誉。

两年多来,该街道铁腕拆除辖区违法乱搭建,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卫生管理,进一步完善监控、门岗巡防、消防等城市安全设施,加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力度,开展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动辖区经济稳健发展,市民幸福感持续增强,满意度攀升。涉及辖区居民群众衣食住行的基层基础系列工程加快投放,大街小巷整洁、美观,路边垃圾堆大大减少,绿化覆盖率大大提高,车辆摆放整齐,环境变优美;公益招聘、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关爱行动、贫困人群救助、志愿服务居民等公共服务的完善,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了一批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高了玉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使得人的城市化意识增强,人人参与城市品质提升的自觉性增强、邻里互助互爱,“文明、民主、和谐”的玉塘花枝招展,欢迎八方宾客。

此外,该街道以“品质玉塘,魅力玉塘”为主题,运用动态和静态的艺术形式,开展舞台表演、文学征文、艺术展览和传统书法艺术长廊等文化艺术活动。通过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实现了玉塘城市文化品位逐步提高。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打造具有品质的街道和社区,是人们在生活中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途经之一。玉塘品质街道的打造,不仅帮助居民更好了解自己息息相关的幸福家园,更能形成品牌效应,推动辖区在经济、文化、管理、环境等全方面的建设发展。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结合光明区党代会精神、“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究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发展步伐,坚决按照“统筹加快建设玉塘核心片区”决策部署,以产业转型和品质提升为抓手,引领“城市再生”,助力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商业文化配套,打造独具魅力的光明南大门,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