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校内午托班要求家长去轮值?回应:家委会自发组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校内午托班要求家长去轮值?回应:家委会自发组织

分享

校内午托班本是为方便上班族家长而设置,但竟有家长因此被迫请假。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孙研)校内午托班本是为方便上班族家长而设置,但竟有家长因此被迫请假。近日,深圳论坛里一篇投诉新亚洲学校要求家长到午托班轮流值班的问政帖文,引发了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乃至争论。龙岗区教育局官方账号稍后跟帖回表示:午托班轮班乃是家委会自发组织,已责成学校落实午餐午休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制定更加详细的午餐午休工作方案。

 

资料图片(来源深圳晚报)


投诉:老师要求家长到午托班轮班值守,有家长被迫请假

12月19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龙岗新亚洲学校要求家长到午托班轮流值班的问题(问政提问地址:https://szbbs.sznews.com/thread-3839572-1-1.html),帖文中指明事发于新亚洲学校五年级二班,发帖者认为老师没有承担起监管的责任,反而完全推给家长,要求家长们轮流到午托班值班,不少上班的家长甚至为此经常请假。并直言“学校这样极不负责任的做法,不仅没有减轻家长的负担,反而加重了家长的负担,老师的责任心哪里去了?

回应:家委会自发组织,已责成学校落实岗位职责

  龙岗区教育局官方账号于12月24日回帖公布了调查结果。据介绍,新亚洲学校午餐午休服务工作自本学期开展以来,部分家长考虑到孩子习惯没有完全养成,自律性不足,需要时间来适应,因此在午餐期间由家委会自发组织部分家长在学生午餐时段协助老师进行分餐管理。五(2)班午餐期间是由家委会组织部分家长进行分餐管理,参与分餐管理的家长为自愿行为,每个家长一个月负责分餐1-2次,如有特殊情况可自行调整。

  龙岗区教育局还表示,已责成学校务必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制定更加详细的午餐午休工作方案,特别是午餐午休管理人员的安排要符合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午餐午休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将开展午餐午休服务工作的初衷落到实处。同时,学校也将加强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均衡发展。

午托班牵动家长神经,评论观点不一

  教育类话题历来自带流量,该帖文发布后不久点击就迅速攀升过万,龙岗区教育局现身回应后回帖区更是炸开了锅。

“不就是有些家长闲得慌,老师看管午休不放心嘛。”大约有家委会的地方就会有这样的评论。

  也有市民认为轮班很合理:本来你天天中午监护自己孩子的,现在只是轮换,一个班40人算,2个家长一天之日,一个月才轮到一次,和乐不为呢?

  更有评论称“不要再去投诉了,再投诉的话,教育局为了减少是非给学校一个指令,取消校内午餐午休,12点出校门,13点50分入校门,你就是龙岗全体学生家长的公敌。”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