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优秀项目展示 优秀项目展示

2018国风动漫艺术展

2018-12-25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25日讯 12 月 22-23 日, 2018 南山区社区文化艺术节之 2018 国风 动漫艺术 展在华侨城体育文化中心羽毛馆 举 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动漫画协会承办,是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活动之一。活动深度挖掘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使之与时尚流行的表达方式相结合,用最受年轻受众喜爱的方式传递中国文化,展现 了动漫前沿 ,传递了国风价值。是一个以“国风”为主题,集“展览、动漫新品发布、作品展示交流、比赛、亲子互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风动 漫文化 盛会。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首先,活动汇聚了国内尤其深圳 动漫行业 内优秀国风原创影视和原画作品进行展示,来自环球数码的国风动画短片《夏》、《桃花源记》, 方块动漫的 《甜心格格》、《正义红师》、《超智能足球》,以及《纳米核心第三季》等二十多部国产优质动画影视作品在活动现场的不同时间段进行了展映。 来自森雨文化 、 漫见文化 、 次元时代 等多家知名动漫画制作公司的五十多幅原画作品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这些优秀的国风 动漫作品 让观众看到了传统的水墨、剪纸和民间故事,在数码时代呈现出的独特的魅力和不一样的模样。传达了年轻一代 动漫文化 创作 者对民族文化传统的传承和致敬,是他们坚持文化自信,在数字时代对于传统文化表达方式的新探索。


与此同时,在本次活动中,还举办了主题为《文化传承的青春表达》的论坛。包括 玩拓动漫 、南风汉韵、 漫见文化 等国内知名的动漫、模型、服饰公司的负责人都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讨论了在年青一代的消费者中愈来愈热的“国风”流行现象,从动漫到服饰、从模型到美妆,探讨了“国风元素”在现代数字设计和数字文创作品中的运用与融合。

另外,由原动力 原创动漫公益 基金发起的【儿童安全绘本计划】,也在活动中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原创 系列绘本的 创作情况,“动漫 + 公益”,展现了本土动画创作 人和公益 人士 用动漫的 语言传达公益的实例。

除了以上环节,在活动会场,还有国风创意舞台表演大赛、人气作者签售、 动漫模型 展示、现场欢乐涂鸦、游戏大闯关等各个环节,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份 精彩的国风创意文化大餐!

 







现在,活动已经成为了国风 动漫文化 艺术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在未来,活动将继续向专业化、艺术化和公益化方向迈进,支持更多的国风原创力量崛起,找到适合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动画语言,为提升传统文化综合竞争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