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煖声音|深圳“高空伪酒店”走红,何不为咖啡店化身奢华酒店的创意点赞?

2018-12-24 16:14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深圳一家网红咖啡店因店内有两个角落装修风格与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及大阪万豪酒店高度相似,被称为“高空伪酒店咖啡店”,吸引了不少年轻女性前往拍照。有博主在微博上称其为“虚荣心生意”。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批判,简单粗暴地贴标签反倒显得狭隘了。可以看到,一方面是传统咖啡店的转型升级思维,多维空间的利用打造“注意力经济”,把握用户心理,创意先行;一方面是年轻人喜欢这样的社交文化表达,虽然自封为“佛系青年”,但是骨子里依旧是热爱尝试一切的作风,好玩无害即可,在咖啡店里做一次“体验派”,拍照上传至社交软件,也是热爱生活的一种表现,并不是真的虚荣。我们可以为网络上情侣改装小空间的房子叫好,又何妨为这样的创意以及体验行为点个赞呢?(深圳新闻网评论员:梁煖)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