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宝安石岩街道交通混乱?交警回应:已开展集中整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石岩街道交通混乱?交警回应:已开展集中整治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宝安区石岩街道交通秩序混乱,大量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横冲直撞,非法拉客,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行车道。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交通秩序的好坏也是反映城市形象的一张“鲜活”名片。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宝安区石岩街道交通秩序混乱,大量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横冲直撞,非法拉客,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行车道,导致公共交通混乱,对市民出行安全造成影响。

报料:电动车泛滥成灾,机动车违章停放,拉客现象严重

11月27日,市民万睡万万睡在深圳论坛以《宝安区石岩街道的交通秩序太乱了,急需管理!》为标题发帖,投诉宝安区石岩街道电动车泛滥成灾,并且无视红绿灯等交规约束,甚至存在非法拉客的现象,影响机动车正常通行,对行人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同时,市民还反映,除了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外,机动车还存在占道违法停放的问题,并且在高峰期时段有私家车冒充网约车,鱼龙混杂,存在非法拉客的现象。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质疑:深圳早已禁摩限电,投诉多次仍得不到解决

“公交车行驶速度缓慢,从石岩街道办到西丽阳光工业区不到4公里的路程,经常坐公交要花1个小时的时间,比起步行快不了多少”,而且,应人石公交站台每天有公交车排长队进站上下客,一般需要等候15-20分钟才能通过,市民担心交警部门不作为,缺乏责任心,似乎成为导致交通缓慢的主要原因。况且,电动车横行、机动车违停、拉客现象频频发生,市民多次投诉仍未解决,质疑交警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的嫌疑。

官方回应:已开展集中整治,并安排队员值守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12月14日,宝安区交警大队做出回应,表示宝安区内存在交通情况复杂,公共交通不完善,电动车拉客门槛低、成本低,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薄弱,造成电动车拉客屡禁不止。区交警大队每天均对辖区地铁口、公交站点、繁忙路段、商业繁华区域使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兜客揽客的“乱点”,开展集中整治,每周组织2-3次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

与此同时,关于机动车违法停放的问题,宝安区交警大队还表示,宝安辖区车流逐渐饱和,车位欠缺,驾驶员违法意识淡薄,导致违法屡禁不止。区交警大队每天均安排警力在辖区内道路巡逻,大力开展机动车违法停放、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泥头车货车违法行为等问题整治。

针对当前应人石公交站台通行拥堵的情况,宝安区交警大队称:“由于应人石辅道近期正在进行雨污分流工程,封闭一车道,导致进入宝石路的车辆只能走应人石桥底转入宝石路,造成车流增大致拥堵。我队已安排队员在应人石桥底路段值守,保证群众安全出行。”

最后,宝安区交警大队再次解释:“下一步,我队将加强交通安全及违法行为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市民违法认知。”并再次承诺将宝石南路早高峰期违法停车网约车纳入中队日常勤务整治。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