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坪山马峦街道有人私设停车场?回应:实为公司仓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马峦街道有人私设停车场?回应:实为公司仓库

分享

近日,就有市民发帖举报,在坪山区马峦街道有疑似的私设停车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据媒体报道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小汽车保有量300余万辆,而全市划线泊车位则不到200万。停车位的巨大缺口使得一些个人或组织会将空地改建成停车场,并进行收费。近日,就有市民发帖举报,在坪山区马峦街道有疑似的私设停车场。究竟事情的真相如何,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在收到市民举报后作出了回应。


市民举报:道路旁出现私设停车场,投诉多次无回应

1121日,有市民发帖称,在坪山区马峦街道江岭社区远香路,有一个四周无围挡和安全设施的违规停车场。路中间还有一个钢管作为拦路桩,此处并没有任何的明显警示标志,不少行人在此上下班路过,甚至一不小心就会撞上去。此外,该市民还反映已对此停车场向相关部门投诉多次,几个月来一直没解决。(问政帖文《一个违规的停车场竟成了危害公共安全的隐患,街道办严重不作为》)


涉事停车场(供图者市民@无人机)

 

回应:停放新能源车,疑似私设停车场实为公司仓库

1214日,针对市民举报的问题,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回应,称1121日下午,街道办带领安监办、执法队、江岭社区、江岭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查看。

经过核实了解,市民诉求中所指停车场场地属于江岭股份公司的工业用地,该公司租给另一家公司作为仓库停放新能源汽车,不是停车场,而且设置的栏杆不在公用道路上。马峦街道办将进一步关注相关情况。

 

热议:仓库产生安全隐患仍需尽快解决

针对此事,有其他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偶尔也会路过,这里看起来确实很像一个违规的停车场。伤到人就不好了,希望早点解决安全隐患”也有市民表示:“其他地方违规、私设停车场屡禁不止,希望相关部门多多关注。”

根据《深圳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机动车停放管理条例》中规定,对于停车场性质,只有两种,非经营性停车场和经营性停车场,以是否有偿提供服务位判断依据。如今马峦街道办等单位核实结果为此处是相关公司的工业用地并不是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关于对过路上班行人造成的安全隐患如何解决等问题的进展,我们还将持续关注,及时反映市民问政焦点,并发布有关部门的答政信息和进一步的调查改进情况。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