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建行28年,目前,干部员工2000人,全辖网点65家,一级支行35家,二级支行16家,社区支行14家。

深圳分行是按省级分行管理的直属城市分行(目前是系统内的唯一一家),近年持续稳健发展,各项考评连续排名系统前列,最近四年均被总行评为经营管理优胜单位,自总行党委、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考评以来,至今全部排名前两位。

扎根深圳特区近30年,深圳交行始终坚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不断在金融产品、金融工具和金融制度领域探索创新,在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过程中,实现了持续稳健发展,效益、质量各项发展指标长期排名系统前列,连年蝉联“经营管理优胜单位”。

近30年的拼搏努力,深圳交行形成了以“全国通”、“沃德财富”、“蕴通财富”等为代表的一批在市场上享有盛誉的品牌产品和服务,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升,相继获得了“深圳知名品牌”、“深港市民喜爱的百强品牌”、“深圳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中资银行”、“深圳地区最佳财富管理银行”和“深圳地区最佳财富管理品牌与产品”等一系列殊荣。

近30年的脚踏实地,深圳交行坚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对接国家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深圳的发展规划,推动可持续的稳定健康发展,近年来,深圳交行年信贷投放量都在1000亿元以上,超过60%以上的对公贷款都投向了高新技术、物流、文化等深圳支柱产业和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并加大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全面支持深圳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在推进深港融合发展以及前海开发等领域不断发力,积极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服务深圳企业走出去,并在此过程中寻找发展机遇。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前海开发,成立了前海分行,在同业中率先开办了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业务,并设立了前海自贸区第一家开业的离岸金融中心,被列入前海自贸区首批创新成果,完成了前海首单飞机融资租赁项目,在深圳中资银行中首家开展了跨境票据资产转让业务,为前海自贸区企业设立了专项贷款。深圳交行还专门出台了支持前海的政策,加大在前海核心区域的网点布建力度,服务并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深圳同业中最先开办跨境人民币相关业务,并积极与系统内在港机构合作,发展跨境人民币贷款、跨境直贷、内保外贷、跨境托管等业务。

近30年的一以贯之,深圳交行始终恪尽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在稳定健康发展的同时当好企业公民。积极加大薄弱领域金融服务供给,努力探索一条大金融服务小企业的实践路径,不断根据小微企业特点主动“创新求变”,推进普惠金融改革,成立一级部门普惠金融事业部,组建小微产品专营团队,形成标准化的客户服务模式,保持合理的定价区间,切实为小微企业解决困难,资源配置始终向小微金融服务倾斜,设立小微企业贷款定价上浮的上限,截至2017年末,深圳交行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近万户,累计信贷投放超千亿,监管口径小微贷款近3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占整体贷款的比重在深圳国有大型银行中名列前茅。着力加大对深圳原关外区域的金融资源投入,近年来的新设网点基本都在坪山、光明、大鹏等相对边远的区域,以实际行动推进关内外一体化。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圳交行每年开展数百场“金融知识进社区”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深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在防控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频出实招,业内第一家和公安及司法机关合作,推出“涉案账户资金网络查控系统”。首家与公安局合作建设了“警银亭”,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评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优案例”。全国银行业“百佳”、“千佳”及“星级”网点数量在深圳地区名列前茅,打造了更贴近客户、更温馨、更人性化的服务。

深圳交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总行党委、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扶贫工作部署,自2016年对口帮扶河源市紫金县龙窝镇礼坑村以来,先后开展了20余个帮扶项目,建成投产了200亩茶叶基地和50亩鱼鸡鸭综合种养殖基地,资助了村集体入股紫金县工业园,建立了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完善村级公益设施,为礼坑学校捐建多功能电教室和全套视频安全监控系统,建设了村民文化广场、烈士事迹展览室、老人活动中心,实施了村道硬底化工程、路灯工程等项目。近两年来,礼坑村多次接受省市县各级的扶贫检查,代表河源市接受了广东省扶贫工作年度考核,获得优秀评价。

多年来,深圳交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受到深圳地区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获得深圳市政府颁发的社会责任最高“三星级”证书,连续多年被深圳银行业协会及深圳地区多家主流媒体评为“最具社会责任银行”。

2018年,我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交通银行迎来110周年华诞,作为即将迈入三十而立的深圳交行,坚定国有大型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一如既往传承交行“民族金融、改革先锋、稳健永续”三大文化基因,继续保持与深圳特区的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以奋进为本,以改革图强,努力为深圳特区建设输入更多的能量。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