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深圳公租房租期最长多少年?市住建局回应:租期不超3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公租房租期最长多少年?市住建局回应:租期不超3年

分享

公租房面向符合条件的户籍居民、为社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人员、先进制造业职工等群体,优化公租房轮候规则,合理划定基本住房保障收入财产限额。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小明)有市民反映,申请深圳的公租房究竟能够租住多少年,网上有各种说法,但是找不到相关政策的正式解释。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深圳的公共租赁住房合同租期最长为三年,续租需要重新提交申请审批。此外,对于申请人及其家庭的收入财产暂无限额要求。同时,申请人需留意最新住房保障政策的变动。

 

龙华区龙悦居公租房(资料图)

        

公租房如能长租打算装修得舒适些

        

1019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关于深圳的公租房请教几个问题》询问,“最近网上看到有律师说深圳公租房只能租5年,就不能再租了。”但是,市民在网上搜不到政府的相关政策准确解释。

申请公租房的部分人,想装修得舒适一些,而且准备租住很多年。为此,市民问道,“深圳公租房可不可以续租20年,甚至续租一辈子,如果一直在深圳无产权房的话。”

另外,市民还担心“目前深圳的公租房并无对工资的要求,未来如果设定工资收入上限,必然影响已经申请公租房的人的续租资格”的问题。

        

官方回应:公租房租期最长三年

        

1122日,针对市民对公租房关心的几个问题,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回应表示,“目前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合同租期最长不超过3年,合同期满后,提交续租申请经审核合格的准予续租重新签订租赁合同。”

同时,住建局向记者强调,“目前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申请对申请人及其家庭的收入财产暂无限额要求。另外,201881日,深圳市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深府规〔201813号),明确‘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符合条件的户籍中低收入居民、为社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相关行业人员、先进制造业职工等群体供应’,‘优化公共租赁住房轮候规则,合理划定基本住房保障收入财产限额’。” 与此同时,申请人还需留意最新的住房保障政策规定。

        

公租房暂无出售的相关政策

        

此外,对于公租房是否能成本价购买的问题,市民向市住建局求证,“有传言说,深圳公租房租满多少年后可以以成本价购买?成本价如何定义?”

对于网上流传的一些言论,深圳市住房与建设局明确表示:“目前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暂无出售的政策。”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