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怡景小学球场被培训机构霸占?区教育局回应:属公益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怡景小学球场被培训机构霸占?区教育局回应:属公益培训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罗湖区怡景小学篮球场被校外培训机构霸占,附近居民没有球场可以使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学校体育场馆面向社会开放,本是一件方便社区居民健身运动的利民之事,但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罗湖区怡景小学篮球场被校外培训机构霸占,附近居民没有球场可以使用,并且培训机构占用周末时间在学校内进行训练,校内场地有限,影响居民锻炼。

论坛网友“joechilam”供图

报料:学校球场开放给校外机构搞培训,居民无场可用

11月10日,市民joechilam在深圳论坛以《今天很郁闷,到怡景小学打球被篮球培训机构霸占没场打!》为标题发帖,举报罗湖区怡景小学将校内篮球场开放给名为“弘洋篮球”“糖果篮球”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篮球培训,培训机构在周末时间占用多个篮球场地,附近居民登记身份证进校后发现没有球场可以使用,无法享受“家门口”的便利。

论坛网友“joechilam”供图

质疑:培训机构占用多个场地,与学校是否存在利益关系?

“公办学校为什么可以周六日让篮球培训机构在学校里面训练,不是只开放给居民锻炼的吗?学校的领导跟这两家篮球培训机构有什么关系,是教育局允许的吗?”,市民担心怡景小学与两家培训机构私下存在利益关系,而且,培训机构占用其中两个半场,质疑上级主管单位存在监管不到位的嫌疑。

论坛网友“joechilam”供图

官方回应:采取控制入场人数,加强内部管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11月22日,罗湖区教育局做出回应,表示学校是积极响应区教育局提出的“大体育”行动,除了开足开齐常规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外,还挖掘了一批有篮球潜质的学生,进而组建了怡景小学第一支校篮球队,并通过学校体育科组的充分考察后提交行政会讨论通过,同意深圳市糖果篮球俱乐部每周周一至周四4:15—5:30免费培训怡景小学校篮球队,此培训纯为糖果公司公益行为,与学校不存在任何利益关系。

与此同时,罗湖区教育局还表示,学校篮球场一直都有正常对外开放,所有持身份证登记的市民都可以进场锻炼,至于市民投诉的“弘洋”“糖果”培训机构(“弘洋”“糖果”实为同家),由于学校篮球队在周末也有一定量的训练,但是学校并没有特别预留场地给他们训练。有些市民反映没有场地锻炼,是因为每周末进校锻炼的居民太多,学校场地又有限,导致后面进来的居民找不到场地进行锻炼。

针对此种情况,罗湖区教育局称:“学校会采取通过电话预约等措施控制入场人数,避免出现市民所投诉的没场地锻炼的情况。”

最后,罗湖区教育局再次解释:“学校或者学校工作人员从来没有向任何机构有偿出租场地”,并再次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场地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