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街边烧烤档油烟扰民臭不可闻?玉塘街道办回应:已责令整改

条评论立即评论

街边烧烤档油烟扰民臭不可闻?玉塘街道办回应:已责令整改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光明区田盛路上有烧烤档乱排烟,田寮长塘路3巷子有餐饮店散发异味、恶臭扑鼻,影响居民呼吸健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居民楼下商贩乱摆卖,烧烤摊油烟滚滚,排放到深夜……市民的居住环境再受考验。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光明区田盛路上有烧烤档乱排烟,田寮长塘路3巷子有餐饮店散发异味、恶臭扑鼻,影响居民呼吸健康,同时还有不少小摊贩乱摆卖,存在环境污染及食品安全等问题,为社区居民生活带来安全隐患。

报料:多处乱摆卖乱排放,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居民健康安全

11月5日,市民彐音在深圳论坛以《光明区玉塘社区田寮餐饮,烧烤油烟味排放严重》为标题发帖,举报光明区田寮公园附近田盛路上有烧烤档乱排烟,从晚上7点经营到凌晨1点,烧烤油烟直接排放到空气中,气味难闻,存在环境污染的问题。

同时,市民还反映,田寮长塘路3巷子(田寮生活超市、嘉润生活超市)对面有麻辣烫店也存在油烟乱排放的问题,建议有关部门查处或安装相应排烟设施。

质疑:城管执法过后,小摊档换位继续营业

“平时有见到一些城管在田寮亿华百货附近赶走乱摆摊的和污染环境的,这点很好。但是这些乱摆摊的,全部都挪到了高州昌贵药房、田寮生活超市、嘉润生活超市的这条巷子里面摆摊了,巷子里都是居民房,有摆摊烧烤、炒面、炒粉、臭豆腐、其他小吃,各种臭味混合在一起”,存在管理不到位的嫌疑。而且,市民还担心这些摊贩车上装有煤气瓶,散发恶臭气味的同时还影响人身安全。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官方回应:已责令现场整改,加大力度重点管控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11月15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办做出回应,表示玉塘执法队已派出6名队员到田盛路进行核查,现场发现5家餐饮店、烧烤店存在超门店经营和乱摆卖现象(其中露天烧烤3家),队员当即责令店主现场整改,并告知超线经营、乱摆卖等违法行为的后果。档主态度端正,现场当即整改完毕,并保证今后不再出现超门店经营、乱摆卖等行为,整治行动持续至当晚22点。

与此同时,光明区玉塘街道办还表示,关于居民住宅楼下餐饮店乱排放油烟(田寮长塘路3巷子)的问题,玉塘执法队已派出6名队员进行核查,现场暂未发现超门店经营、乱摆卖等违法行为。且队员已告知店主超门店经营、乱摆卖等违法行为的后果,并要求店主文明合法经营。

而关于高州昌贵药房、田寮生活超市、嘉润生活超市的巷子乱摆卖的问题,光明区玉塘街道办解释:“玉塘执法队派出4名队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现场对乱摆卖小摊贩进行教育,劝离小贩4档,暂扣桌子椅子一批,同时,队员告知档主乱摆卖等违法行为的后果,要求档主文明合法经营。”

另外,光明区玉塘街道办称:“上述油烟排放问题,已第一时间联系区环水局,并于2018年11月5日晚协助环保三中队到田盛路一带进行执法,发现文中所提的‘老妈麻辣烫’并不产生油烟,故该商家并未违反餐饮油烟排放相关规定,已要求其按照相关规定规范营业。”

最后,光明区玉塘街道办再次承诺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上述路段超门店经营和乱买卖现象进行重点管控,并组织玉塘执法队队员蹲点驻守,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为市民创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