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N2015新闻发布厅>

第二十届高交会开幕 27家珠企亮创新实力

第二十届高交会开幕 27家珠企亮创新实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4日,被称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本届展会上,珠海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星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象磨料磨具有限公司等27家高新技术企业组团参展,集中展现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最新成果。副市长芦晓凤赴高交会现场考察并走访珠海企业展位。

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5G网络、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方面最新产品和技术,预计有超过100个国家的客商到会,观众将超过50万人次。

自1999年首届高交会举办以来,我市已连续第20次组团参展。今年,在市商务局指导下,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组织了27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及采购贸易,类别涵盖先进制造、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前沿科技领域。

其中,四维时代作为全省8家企业代表之一,被列入广东展团的中心展区进行重点项目展示。据了解,四维时代首创的微米级三维数字化精细扫描技术,较传统三维建模方式效率提高200倍以上,在国际市场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其推出的多款平台型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数字工业、数字文博、数字城市等领域。

此外,纳思达的打印机主控芯片、光驭科技的纳米光学材料、羽人农业航空的大载荷多功能农用无人机、洛克科技的智能降噪耳机都将成为本届高交会上珠海展团的创新亮点。

芦晓凤现场走访多家珠海企业展位,深入了解企业在创新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方面情况,鼓励参展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助力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