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市民投诉大排档深夜扰民,两部门回应:已多次执法整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投诉大排档深夜扰民,两部门回应:已多次执法整治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投诉宝安区航城街道有烧烤店深夜营业扰民的问题,“喝酒猜拳、打架斗殴、吵架声打架声严重影响我们生活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孙研)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投诉宝安区航城街道有烧烤店深夜营业扰民的问题,喝酒猜拳、打架斗殴、吵架声打架声严重影响我们生活工作”。宝安区航城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航城街道办)在回应中表示,已多次前往现场查处,乱摆卖现象得到有效整治。

凌晨五六点大排档还在营业,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10月18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宝安航城街道石场路烧烤店,影响居民晚上休息》为题发帖,自称是居住在航城街道黄麻布筋竹角石场路明健诊所附近居民。

帖文投诉的路段(图片来源:腾讯地图

帖文中提到:诊所对面湛江烧烤在零晨五、六点还营业,不止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通道摆放桌子,还在路边洗生耗、搞得地上污水横流。最重要的是喝酒猜拳、吵架甚至打架的声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休息。

 

两部门多次回应,称乱摆卖现象得到有效整治

10月19日航城街道办回应称:社区综合整治队、执法队2018年10月16日晚上在簕竹角石场路开展巡查整治行动,对石场路明健诊所对面湛江烧蚝店及其他违规门店进行劝说整治。现每天安排人员在该路段值班巡查,未发现烧蚝店有占道经营、倒放经营污水情况,后续将继续跟进该事件。

半个多月后,航城街道办再次回应表示乱摆卖现象得到有效整治。据介绍,10月19日至10月29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多次前往簕竹角社区石场路合海工业区(明健诊所附近)进行查处。被投诉的湛江烧烤在占道经营过程中产生废水和油烟影响周边居民,执法人员已现场督促该烧烤店落实废水和油烟污染防治措施,避免产生废水和油烟扰民。截至10月29日,航城街道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2人,执法车辆32车次,共清理整治乱摆卖24宗,乱摆卖现象得到有效整治。航城街道办还对下一步作出了规划,将采取定时定点巡查的方式,做好防回潮值守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宝安大队也对帖文中提到的占用机动车道经营问题表示做了回应,承诺将安排夜巡队员对该处非法占道经营进行驱赶。

 

大排档扰民时有发生,市民希望加强夜间执法

今年以来,不时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大排档深夜扰民的问题,记者从问政深圳平台得知罗湖区东门街道办,南山区粤海街道办,罗湖区桂园街道办等多个部门均直面问题,主动回应市民关切。

在部分回帖中,仍有市民投诉治执法过后噪音依旧,“大排档跟相关部门打游击战,最苦就是周边居民,希望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夜间执法。”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