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龙华区中心小学举办运动会还要专门订服装?回应:非统一要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中心小学举办运动会还要专门订服装?回应:非统一要求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发帖反映龙华区中心小学有家委会为了学校的运动会,未经过家长同意专门去定制服装。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学校举办运动会穿校服不行?为何还要专门去定制服装?近日,有市民发帖反映龙华区中心小学有家委会为了学校的运动会,未经过家长同意专门去定制服装。问题曝光后,相关管理部门也作出回应。

 

家长:校运会需专门定制服装?未先征求意见


1025日,有市民发帖称,龙华区中心小学在11月要举办校运会,为了这次校运会,学校的家委会在未经过家长统一的情况下就去定制服装。质疑某些家委会成员可能从中牟利。(问政帖文:《龙华中心小学家委们,你们想干啥??运动会还要单独订服装?校服不是代表学校?》)

 

龙华区中心小学(由网友供图)

 

回应:学校不主张家委会统一购买运动服装


1030日,龙华区中心小学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称其将于今年1113日下午举行校运动会开幕式。整体方案要求运动会开幕式各班服装要整齐统一、整洁舒适、适合运动,但并未要求班级另行购买服装。经调查,个别班级家长们为了让班级孩子在运动会开幕式更有仪式感与集体感,用接龙的方式组织家长自愿为孩子订服装,并在网上不同商家购买了统一运动服装(90元左右一套),此服装不限于本次运动会,同时也是班级集体活动的统一服装与班级凝聚力的标志。

与此同时,龙华区中心小学还表示,个别班委会为班级学生定制运动服装,非学校统一要求,但也体现了家长们对班级活动的热心支持。就此事,学校已面向全体家长发出通知,不主张家委会统一购买运动服装,班级活动要尊重全体家长的意愿,自主自愿参与。


热议:校运会是否应该穿校服参加?


面对有家委会专门定制服装参加校运会一事,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学校运动会,不应该统一穿学校校服,为学校宣传吗?如果未经家长同意就去订制服装,不排除某些家委从中牟利。”也有市民认为:“校服是校服。学校举办运动会,每个班级穿各自特色的班服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只是在服装的选择上,需要家长基本统一意见,比如面料,款式,以及价格等。”还有市民表示:“为了个学校运动会,就一定要重新定制服装吗?学校运动会应当从简,不要让孩子从小养成了攀比的习惯。”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