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佳兆业城市广场垃圾清理不及时异味难闻 街道办回应:及时协调处理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佳兆业城市广场垃圾清理不及时异味难闻 街道办回应:及时协调处理了

分享

一二三期入住率高,产生的床垫、旧物等干垃圾较多,堆放在消防通道,影响消防及存在安全隐患质,物业对后楼道进行了清理,增加了垃圾堆放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小明)对于生活在深圳的市民来说,居住小区生活设施方便、环境干净优美,是起码应该具备的,然而住在龙岗坂田佳兆业城市广场的业主却遇上了烦心的事。就在不久前,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小区物业私自封堵停车场出入口,并在停车场设置垃圾场,而且清理不及时,异味严重影响业主生活。针对小区业主的诉求,坂田街道办对该小区进行了详细调查,并公布了具体的处理结果及情况。

 

佳兆业广场室内停车场垃圾场堆(由网友“米汤米糊”供图)

 

垃圾未及时清理:因台风暴雨极端天气情况特殊

 

928日,市民投诉称,物业在负一楼停车场五栋位置设立一个半封闭的垃圾房,而且清运特别不及时,经常几天清理一次,造成负一楼臭气熏天。同时,市民还抱怨说,“一直占用五栋一楼作为垃圾站,长时间不清理,恶臭难闻。”据记者了解,“业主就此问题多次向物业反映,未得到妥善处理,每次都是推诿、不作为。”

 

佳兆业广场五栋一楼的垃圾房(由网友“米汤米糊”供图)

 

针对市民的投诉,1025日,龙岗区坂田街道办回应称,“一期五栋一楼原规划设计为垃圾房,部分住户对此不了解,所以让住户觉得不满。”

此外,对于垃圾没能及时清理的原因,经街道办调查了解后称,主要是因为“一二三期入住率高,产生的床垫、旧物等干垃圾较多,堆放在消防通道,影响消防及存在安全隐患质,物业对后楼道进行了清理,增加了垃圾堆放量。”

同时,记者还从街道办了解到,“因为台风暴雨期间,周边垃圾处理站垃圾堆积无法处理,导致生活垃圾及干垃圾滞留小区,影响小区环境,引发住户不满情绪。”

经街道办与小区物业协调,公布了处理结果及措施:“918日,市政逐步恢复垃圾清运工作,物业服务中心立即对生活垃圾房进行整改,目前已恢复正常清运的频次,无生活垃圾滞留;另外,对垃圾房及路面进行定期冲洗,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的状态;利用喷淋设备定时喷洒生物制剂清除异味,减少气味影响;协调清运公司对干垃圾进行清运,解决台风期间垃圾外溢的问题。”

 

封堵五栋停车场出入口:因设计不合理作了调整

 

对于佳兆业中央广场项目的物业公司在没有经过业主及相主管部门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封堵一期五栋停车场出入口,并在停车场设垃圾房的问题。

街道办是这样解释的,“前期由于三期未入伙,5栋外围的路面进行封闭施工,所以一直未开通使用;三期入伙后,场外路面恢复通行,但由于设计原因,一二三期场外的路面车道交汇共用,目前二三期使用已会经常出现堵塞现象,如开通一期该出口,将会加重外围区域的拥堵状况,给住户出行带来更多不便;”

同时,街道办还强调,“该出口如打开,车辆将经过一期幼儿园前方通道,该位置为儿童集中区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目前,7栋地库出口暂可以满足小区车辆出行需要,5栋地库出口作为车库紧急和备用车辆疏散通道使用,物业也将加大车库车辆疏导的工作。”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