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商报】人才驱动成为最强原动力

【深圳商报】人才驱动成为最强原动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7年,宝安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30家,跃居全省第一区,人才驱动已经成为宝安产业发展的最强原动力。

昨日上午,“深圳人才日”宝安分会场“宝安人才服务周”启动仪式在宝安图书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人才服务高级专员代表宣读了《宝安区人才服务宣言》,对一批研究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和企业人才培训(实训)示范基地进行授牌,并与科技创新团队签署了高端创新人才培养与人才服务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在人才服务周期间,宝安将举行1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浓缩体现宝安的人才服务工作,包括知名学者讲座、科技成果对接会、医疗领域高峰论坛、紧缺人才招聘会、人才马拉松、足球友谊赛等,吸引全区各类人才参与其中。

近年来,宝安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舒适的人文环境,激发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投身宝安建设发展。宝安坚持从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大力提升环境、服务、平台、政策等“软实力”,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快搭建创新平台,不断完善服务体系,让“来了就是宝安人”理念深入人心,让人才在宝安有更大平台施展作为。

据统计,宝安区2017年至今已吸引市、区级高层次人才2273名。目前,该区共建有省级院士工作站2家、市级院士工作站5家,合作院士18名。

2017年,宝安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30家,跃居全省第一区,人才驱动已经成为宝安产业发展的最强原动力。

这些年来,从宝安人才“88条”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5+7”,该区不再局限于为人才个体提供待遇和医疗保健服务,更通过成体系地谋划宝安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人才工作在宝安更容易出成就、生活在宝安更有获得感。

宝安人才园的设立,可以帮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国际顶尖的人才培训机构、中介机构服务,目前共与8家人力资源机构签订入驻协议。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宝安区“工匠联盟”、中德(欧)产业发展联盟等高校协会类机构10家陆续入驻。

依托宝安人才园,宝安人才的集聚效应愈加明显:

定期开展人力资源讲座和入驻机构推介活动,邀请人力资源行业、劳动仲裁事务专家举办人才发展讲座10场,服务企业3000多家次;举办高层次人才沙龙和培训活动、政策宣讲会等。

结合区位现状和产业特征,宝安积极搭建杰出人才合作平台,通过高端人才与产业结合的路径,采取双聘合作、技术指导、技术入股等合作方式来引进接触人才。

该区还积极与海内外高等院校展开合作,赴德国建立“中德欧”产业联盟,辖区企业赴海外开展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与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