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煖声音|家长吐槽学校过度使用多媒体、APP教学引发学生近视,电子产品教学不应成为“主角”

2018-10-31 16:05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有家长吐槽学校使用多媒体教学的时间过长,并表示小学生每天在学校看投影的时间至少在3-4小时,占在校时间50%以上,引起用眼疲劳的同时还要完成老师在APP上布置的作业,在近视率居高不下的当下为孩子近视埋下隐患。家长的担忧其实不无道理,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小学生近视比例45.7%,初中生近视比例74.4%,高中生近视比例83.3%,大学生近视比例则高达87.7%。多媒体教学呈现普遍化趋势,学生双眼紧盯屏幕的时间只会多不会少。课后让学生在APP上完成作业,不可否认确实能提高一定教学效率,也能促进家校交流,但是让学生为此花大量时间精力,电子产品教学成为“主角”就不妥了。“电视一代”带来的高近视率已经引发家长忧心忡忡,“00”后在手机平板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电子产品带来的诱惑更多,尤其是孩子自制力还属于较弱的阶段,如果再让屏幕化教学占据孩子过多时间,确实是弊大于利。学校应让传统教授方式与电子产品教学相辅相成,而不应过度依赖电子产品教学。(深圳新闻网来源:梁煖)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