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让人才在扶贫前线书写爱国奉献精神

让人才在扶贫前线书写爱国奉献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干部为人才团队讲述了扶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及难忘经历。

近日,龙华区委组织部组织医疗、教育、生物工程、电商、家畜养殖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代表赴紫金县开展“人才+扶贫”主题活动,让人才在扶贫前线书写爱国奉献精神。


对口帮扶感人事迹引人才落泪

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干部为人才团队讲述了扶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及难忘经历。

从建档立卡、民生微心愿等小事到捐建产业园等大事,每一件实事都凝聚了帮扶干部们的心血。一个个动人场景引领人才代表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真扶贫、扶真贫的决心和付出。这些感人事迹让不少人才代表落下了感动的泪水。人才代表们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感受体会,抒发了爱国情怀。


“人才+农民讲习所”活动受村民热捧

“村委会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在座无虚席,临时增加的座位仍然“一座难求”的紫金县璜光村,村民们有的拄着拐杖、有的抱着婴儿前来聆听龙华区高层次人才代表日常医疗保健、家庭亲子教育、动物养殖“专业课”,小山村“百人空巷”。

乡亲们踊跃提问,一个个问题疙瘩被专家解开,高层次人才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滋养了小山村,也接受了群众路线教育。龙华区库坑小学校长林璇接连说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来的人这么多、没想到课堂这么安静、没想到提问这么踊跃”。

讲习所活动结束后,龙华区动植物检验检测中心的高级兽医师张清还被村民们“打破沙锅问到底”。对各类家畜养殖的问题,她都耐心细致地解答,最后还将准备的一摞资料留给了村民们。乡亲养殖户的问题解决了,大伙都高兴地合不拢嘴。


“爱国奉献”主题班会激荡人心

在紫金县紫城二中,人才团队为“小人才”送来“爱国奉献奋斗成才”主题讲座。“国家改革发展史”、“社会文明进步史”、“个人成才奋斗史”的内容丰富、励志,人才代表们也在备课中进行了自我教育。整个讲座活动中,讲授者和倾听者都欢欣鼓舞,爱国奉献精神丝丝入心,点亮了一盏盏小心灯。

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筹备组成员李晓桃老师还向贫困学生赠送了名师名校名校长书系《慧行足迹》,启发学生开启智慧、践行真知。人才代表汪子玉向学生介绍了自己遨游化学世界的经历,鼓励“小人才”瞄准科学前沿,立大志、立长志,积极报效祖国。


在倾情奉献中体悟家国情怀

龙华区委组织部为璜光村的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紫城二中的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人才代表在活动中传递关爱,访贫问忧、鼓励学生。当地学校通过聘任人才代表为名誉导师,加强与人才的联系。企业家人才当场捐助了奖学金,以“奉献”画出了圆满的同心圆。

“不虚此行、收获丰富!这次活动让我在扶贫一线汲取到了迎难而上的力量,感悟到了爱国奋斗的精神!”龙华区人民医院助理研究员邓琼作为人才代表,对于此次活动感慨万千。 




[责任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