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煖声音|深圳湾公园周末“单车”禁入,如此“一刀切”莫寒了人心

2018-10-12 14:05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有网友发帖吐槽称,拥有深圳最美骑行路段(滨海沙河西立交桥下到深南沙河西天桥)的深圳湾公园周末禁止单车进入,让他只能“望洋兴叹”。资料显示,深圳湾公园的“禁入”规定源于去年清明期间,大量共享单车涌入导致园区管理一度瘫痪。如今一年多过去,“禁入”依旧,让很多市民叫苦不迭。公园管理是一门学问,公园本身便承载着服务于公众的功能。考虑到各种成本和安全保障,周末单车“禁入”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易于管理,但也违背了设置骑行绿道的初衷,造成了某种程度上的资源浪费。苦于人车混行,苦于单车滞留和堵塞,不能让公众苦于僵化管理。只堵不疏其实是要不得的,我们是否能实行一种更为弹性的管理规则呢?比如说工作日与周末分时段进入、管控车流等,才能让忙碌的上班族不至于周末被单车“禁入”挡在铁马之外。(深圳新闻网评论员 梁煖)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