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上下一心 众志成城 深圳盐业抗击“山竹”超强台风纪实

上下一心 众志成城 深圳盐业抗击“山竹”超强台风纪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是自1983年以来影响深圳最强台风。深圳盐业在省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梁丹总经理亲自指挥,把防台抗台作为紧要任务来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地开展了防台抗台工作,把超强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是自1983年以来影响深圳最强台风。深圳盐业在省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梁丹总经理亲自指挥,把防台抗台作为紧要任务来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地开展了防台抗台工作,把超强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为防御此次超强台风来袭,深圳盐业高度重视,按照省集团的通知要求,提前紧急动员、积极部署。坚持确保人员安全、最大限度降低财产损失的原则,公司领导多次提出具体要求,细化防御措施,安全人员紧急行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防台重点的生产物流中心,首先对全员进行动员,要求全体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并落实了疏散安置方案;其次对全部简易棚顶进行了加固、对存储盐斤加盖近4000平方米防水帆布;其三准备了充足的应急物资,并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现场值守。

强化落实靠前指挥

为确保各项防御台风措施落地落实,在台风来袭前一天,沈平副总经理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在16日台风来袭当天,梁丹总经理亲自坐镇,靠前指挥,对抗台工作实时进行调度安排。

公司第四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将中心其他人员疏散到附近的学校安置后,顶狂风冒大雨,带头在生产物流中心现场值守24小时。因天气极端恶劣,值守现场停水断电,但党员同志们克服困难,顽强坚守。为尽量减弱台风对厂区的正面冲击,现场值守同志开动脑筋、积极应对,利用台风短暂间隙将重型货车开动堵住现场风口,使厂区损失降到了最低。

迅速行动全力抢险

9月17日一早, 踏着树断路堵、一片狼藉的灾后现场, 梁丹总经理、沈平副总经理率队 到生产物流中心, 实地勘查在台风中 的受损情况,慰问奋战在抗击台风一线员工,并指导 灾后抢险和 恢复生产供应工作。

梁丹总经理一行先后查看了成品仓、辅料仓、生产车间、政府储备仓库、办公区、饭堂、宿舍等场所,充分肯定了在此次抗击台风中采取的各种积极防御 措施和负责坚守的精神,要求迅速排除灾后隐患,清理现场修复设施,恢复生产供应。

超强台风“山竹”已经过境,深圳的天空也已恢复了平静,但在防台抗台这48小时里发生的故事惊心动魄,令人回味,催人奋进。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关键时刻看品性、秉性、党性。在省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深圳公司上下同心协力,特别是第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组织和群众上交了一份闪光的答卷!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