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翠园中学宿舍14人住一间?校方回应:千方百计改善

条评论立即评论

翠园中学宿舍14人住一间?校方回应:千方百计改善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翠园学校新生入住宿舍的时间突然推迟的问题,而且住宿环境也与宣传不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孙研)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翠园学校新生入住宿舍时间突然推迟的问题,“害的远的学生有些只能在附近住酒店”,而且住宿环境也与宣传不同,“当初宣传的8人间,现在听说变成了少数8人间,大多数人要住14人间”。翠园学校在随后的回应中表示出对发帖市民的的歉意,并称正在千方百计改善并优化住宿条件。

宣传的8人间宿舍变大部分人要住14人间

9月7日,有市民以《翠园中学想说爱你不容易》为题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新生到翠园中学报道过程中遇到的几件烦心事,大量篇集中在入住宿舍时间突然推迟,且宿舍居住人数与早前的宣传不一致上。

帖文中提到:学校在年初的开放日和招生简章上都宣传今年住宿不是问题,新建了学生楼,8人一间,设施齐全;新建了漂亮食堂可同时满足2000人就餐。记者在今年5月份的媒体报道中也找到同样描述。

但发帖市民遇到的情况却是:8月31日老师通知住校生2号晚上办理入住,1号老师又通知宿舍还不能交付使用,连估计几时可以入住也不知。

“更离谱的是当初宣传的8人间,现在听说变成了少数8人间,大多数人要住14人间,就这样挤,高一每班都还有10多人不能住校,请问当初宣传的住宿不是问题去哪了。”帖文中还提到听有的家长讲,宿舍气味很大“照这样就算下周可以入住,家长们又怎能放心自己的孩子住进这样刚装修完的宿舍啊!”

除了宿舍的问题,帖文中还反映了报到当天,800多学生只能在一个黑板上去找分班信息,以及在饭堂就餐时看到打饭员工一边打饭一边聊天这两件事,最终得出翠园中学服务意识太差,“不为家长、学生着想”的结论。

翠园中学新宿舍楼(来源深圳晚报,摄于2018年5月)

学校回应:正在千方百计改善

翠园中学在9月13日的回帖中首先表示了歉意,然后对质疑作出一一回应:

学生在开学当天没能入住,是因为宿舍楼刚装修完,为了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学校专门请环保专评机构进行了环境设施的测评。而且,学校在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通知给了全体家长,三个年级的绝大多数家长和学生都很支持、理解。目前,新宿舍楼环评检测已经通过,学校已通知学生和家长于9月8日、9日两天办理入住手续。

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的住宿需求,学校综合专业人员的实地考察和建议,在保证空间舒适的前提下,增加了部分宿舍床位。同时,学校已充分了解家长们的需求,正在千方百计改善并优化住宿条件。

对于新生报道中遇到的一些不便,学校表示:为实现校容校貌和空间功能的整体优化升级,暑假期间,学校的新教学楼建设、新宿舍楼建设、全部的厕所翻新、运动场维修等多项工程同时进行,但是“您知道,暑假时间不长,而工程量又很大。在既不影响高三学生上课,也不过多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学校已尽最大努力配合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但还是给新生报到带来许多不便,深表歉意!”

校方还对食堂服务做出了承诺:学生服务中心将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监管,继续保持与第三方监管公司的良好沟通,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和服务意识方面的培训,让学生就餐能够更加便捷、舒适。

校园施工质量成焦点,妥善处置最重要

深圳市很多学校都会选择在暑期进行施工,以提升教学环境,家长们也对校园施工的进度和质量格外关注。9月初还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质疑南山区南油小学甲醛超标不具备开学的条件,而南山区相关部门当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做出了妥善处置。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