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钟楼坏了,指示牌老旧,没人管?正积极解决

条评论立即评论

钟楼坏了,指示牌老旧,没人管?正积极解决

分享

考虑南油影院为南油地标性建筑,居民对重启大钟有意愿,社区要求南油影院物业公司对大钟进行维护,物业表示将聘请专业人员对大钟情况进行评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小明)城市公共设施是为市民提供便利的设施,如果维护保养不好或不及时,容易误导人,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山有两处钟楼时钟不运转吧,此外还有地铁交通图过于老旧,容易误导人。问题曝光后,涉事部门及单位已作出答复,表示正研究处理中,不久可以给市民一个结果。

八年前南油影院钟楼修过,居民曾投诉过敲钟噪音

“南油影院钟楼上的时钟是坏的”,市民在论坛报料称。据记者了解,南油影剧院位于南山区东滨路文化广场,钟楼由南油影院物业公司管理。而街道办表示,钟楼是南油标志性建筑,居民对重启大钟有意愿。

南油影院钟楼  市民供图

8月29日,粤海街道办回复称“收到情况后,街道立即安排社区前往核查,南油影院大钟故障多日,经联系南油影院管理公司徐姓经理,管理公司反映大钟八年前维修过一次,由于大钟存在定时敲钟问题,社区经常收到居民投诉大钟噪音问题。考虑南油影院为南油地标性建筑,居民对重启大钟有意愿,社区要求南油影院物业公司对大钟进行维护,物业表示将聘请专业人员对大钟情况进行评估,根据评估情况进行处理。据最新了解,管理公司将于8月31日聘请专业人士前来查勘,我街道将继续跟进了解后续进展情况。”

北师大附中时钟无法修复,正积极准备更换

此外,网友还在东滨路拍到,北师大附中的钟楼也是坏的。据记者了解,北大附中南山分校是2000年创办,属于国有民办学校,学校也有一座钟楼,但是才建十多年的钟楼为什么会坏了一直不维修呢?

南油影院钟楼  市民供图

8月24日,南山教育局表示,“经了解,由于北师大附中的时钟较老旧,学校曾多次尝试维修但已无法修复,只能进行更换,学校将积极按相关程序更换时钟。”

南山公共信息指南牌老旧,南山城管局:尽快统一更换

“南山区,请更新过时的‘南山区公共信息指南’,不要误导民众了!”“地铁早已是8条线路了,不要误导百姓了”,网友还反映。

南山区公共信息指示牌  市民供图

经记者查询资料得知,地铁导向标识是由图形、文字、特定颜色及几何形状组成的标识牌体,向乘客传递安全警告、禁令、指令、宣传及地铁相关引导内容,是公共空间标识系统中最重要的交通指示标识。达到帮助人们寻找正确的路线到达月的地。

南山城管局在8月31日截稿前回复称,“南山区将会尽快统计辖区内信息过时的公共信息指示牌数量,统一更新信息,定制更换指示牌。”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