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农商行2018“助学公益行”>新闻报道>

深圳农商行开展“与爱同行 书香暖心”公益活动

深圳农商行开展“与爱同行 书香暖心”公益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的改变不是因为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社会上的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

世界的改变不是因为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社会上的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在行动。

2018年3月15日,深圳农商行携手深圳市顺城基实业有限公司走进河源市紫金县敬梓镇洋高小学、水墩镇黄輋小学开展“与爱同行 书香暖心”信用卡书香计划系列公益活动。这两所学校与深圳相距约300公里,均位于偏远小村,自然地理条件差,学生家庭世代农耕,加之受地方经济发展不平衡等因素的影响,学校外部资源极度匮乏。种种因素造成学校基础教学设施落后,两所学校均无独立的阅览室。除文体教学器材严重不足外,教师的办公条件也非常落后。这里的孩子们对世界充满好奇,对学习充满热情,但有限的条件制约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

 

深圳农商行行长助理张志华,零售金融部总经理杨焕新,龙华支行副行长麦永泉、龙华支行行长助理张峻菁以及深圳市顺城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远城,总经理彭伟立均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张志华行长助理更表示,深圳农商行不仅希望以捐物的方式支持山区学校,帮助孩子们冲破大山的阻隔接受更好的教育,更愿意长期关注这一群体,让“书香计划”公益的理念通过信用卡为纽带,搭建爱心平台传递到更多的人群,力求联合更多力量加入到“书香计划”公益行动中、惠及更多心怀梦想的孩子。”

深圳农商行一直将企业持续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深度融合,此次公益活动联合了深圳农商行客户深圳市顺城基实业有限公司为两所学校援建图书室,除了捐赠图书、文体用品,还提供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帮助完善学校的教学设施,让孩子们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本次活动,深圳农商行捐赠各类图书671册,书包445个,文体用品199套。深圳顺城基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电脑23台,打印机2台,投影仪2台,书桌210套,书柜4个。

我们虽然改变不了那里的贫困,但我们仍然可以给孩子们带来一支笔,一本书,一些关爱,将爱心汇聚起来,细水长流。

未来,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也将不忘初心,始终以普惠金融、公益关怀为己任,联动更多客户和社会资源一起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