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农商行2018“助学公益行”>新闻报道>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助学温暖行”项目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助学温暖行”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4年,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慈善基金开启“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助学温暖行”项目。慈善助学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4年,累计资助了263名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共131.5万元。

2013年4月,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深圳农商行)在深圳市慈善会下设成立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慈善基金,原始金额为1000万元,全部来源于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捐赠,以助学助医、助残济困、公益环保、关爱社会、奉献爱心的宗旨。弘扬扶贫济困、共襄公益、服务社会的优良美德,是我行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又一重要渠道。目前该慈善基金持续立项资助了多类慈善公益活动,累计资助金额近300万元。

2015年,深圳农商行先后荣获深圳市慈善会授予的“热心慈善企业”称号、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授予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荣获“最佳民生金融奖”称号。

特别是2014年,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慈善基金开启“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助学温暖行”项目。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助学温暖行”活动,以长效机制持续资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为其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拥有更美好的未来,点亮生活的希望。

慈善助学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4年,累计资助了263名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共131.5万元。

最早资助的一届大学生,今年即将完成学业,踏入社会,期望他们成为国之栋梁,回报社会。

据深圳农商行统计,共有8名学子连续4年接受了他们的助学资助,目前已经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踏入社会。深圳农商行对此8名学子进行了回访访谈,摘取了较有代表性的3位学子的访谈内容,相关访谈内容如下:

刘紫珍:对于持续4年来受深圳农商行慈善基金会助学活动资助的感受。

刘紫珍同学自2014年入学以来,每年都能收到深圳农商行发放的慈善助学金,她认为深圳农商行发起的这项公益活动十分有益和温暖,减轻了大学学费给加家庭带来的负担,有效地帮助了她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她希望这项活动能够持续开展,帮助更多像她一样的贫困大学学子。

1.受资助期间与深圳农商行的故事。

刘紫珍同学的母亲是坪地农商行的一名保洁员,四年前刘同学的父亲离职没有工作,自己和哥哥正在念书,家里只能靠着母亲微薄的工资度日,高考结束后,刘同学顺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全家人都非常高兴但同时也开始担心如何支付大学四年高昂的学费。此时,恰逢深圳农商行慈善助学活动开展,坪地农商行便向刘同学的母亲传达了这一消息,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成功为刘同学申请了我行的助学金,一直持续到大学毕业。刘同学表示自己非常感激农商行的帮助,从受资助那刻起,便时刻以农商行为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希望未来也能够成为农商行的一员,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目前就业情况。

据刘紫珍同学表示,她现在也是深圳农商行的一员了,她在大四的时候参加了深圳农商行的招聘,经过重重选拔,成功成为深圳农商行2018年新入职员工。在大学期间,刘同学一直感恩深圳农商行的帮助,向往成为深圳农商行的一员,如今她成功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刘同学表示目前入职深圳农商行虽仅有短短几周的时间,但深刻的感受到了深圳农商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热情,大家都对自己的工作生活给予了很多的指导和帮助,自己定会好好努力工作,回报深圳农商行、回报社会。

陈仲英:陈仲英是松元厦股份公司学子,今天电话回访该同学,了解这四年来受资助的情况。

陈仲英2014年考上心仪的大学,10年寒窗,十几年的付出终于如愿以偿,十分的开心和喜悦,但是当时家里经济并不宽裕,每年上万的生活费和学费对家里的经济增加了较大的负担,在欣喜的同时内心也比较焦虑。但就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不久,村里有传来一个好消息,深圳农商行有一个温暖助学行的活动,刚好本人符合受助条件,因此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及带着忐忑的心情来到深圳农商行松元支行咨询,当时受到银行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接待,心理的忐忑一下就放松了,工作人员了解了她情况并受理自己的申请,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收到深圳农商行的电话,告知资助申请通过了,当时心里十分开心,缓解了自己家里的经济压力,可又能够更好的专心学习。大学四年,自己没有荒废时间,能自觉自律,自己假期也一直在做兼职锻炼自己,现在已经毕业了,没有再继续深造,先做到自食其力,并且通过了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光明的小学教师正式编制,即将去秋硕小学当一名小学老师,获得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陈仲英表示从小对信用社的印象就比较深刻,父母存钱取钱都是在信用社办理,对于银行的印象是在那个时候就形成的,所以对深圳农商行有很深的感情,现在信用社更名为深圳农商行但是那种情谊一直没变,农商行的资助对自己的人生有很大帮助,非常感激。

林燕:作为一名刚刚毕业,即将踏上社会的工作人士,回首大学四年,除了感谢师长的帮助,同学的友爱之余,还有一个角色在我大学四年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就是——深圳农商行慈善基金。我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父母微薄的薪水只能勉强维持生活,而面对大学高昂的学费,对我们而言,更是意味着更加捉襟见肘的生活。非常幸运大学四年有深圳农商银行慈善基金的资助,使我在大学四年勤工俭学之余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让我的大学生涯少了许多后顾之忧,让我的父母为学费紧皱的眉头舒展了些,也让我更加珍惜能够继续学习,继续成长的机会。

从收到第一笔助学金起,我就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回馈给社会一些东西。除了在学校里勤奋学习,我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各种义教活动和爱心劝募活动,因为我想以另一种形式来报答社会,报答慈善基金对我的帮助。“赠人玫瑰者手有余香”,受赠者心中暖意更是悠远流长。资助从2014年9月份开始,至2018年6月份结束,但那份善意在我心中将一直存在。

仍记得初收到能获得助学金时的感动感激,仍记得第一次准备资料时的手足无措,很多东西都不了解,但葵涌农商行里的哥哥姐姐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他们耐心地为我解答疑问,细致地帮我检查资料,后续还通过微信给予我更多的鼓励和帮助,是他们让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给予”的含义,给予的不只是物质的金钱,更重要的是背后的善意。对于我的多次叨扰,他们从未表现出一丝的不耐烦,对于我资料准备的不齐全,他们也未曾有过一丝嗔意,也总是竭尽所能地为我想办法解决问题。永远迎接我的都是善意的微笑,温和的话语。在此深深感谢他们!

现在的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我将就职于东莞市常平镇常平中学,成为一名光荣的初中语文老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师者,也是我认为对这个社会最有意义的角色,对孩子我将倾我所能,尽我之力去帮助他们成长,带领他们去了解社会的善意,让他们都能成长为有温度的善良之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