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梅观高速路面破损反复被投诉,龙华交通运输局:不断维修保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观高速路面破损反复被投诉,龙华交通运输局:不断维修保养

分享

一条梅观路成就了龙华产业的高速发展,为龙华经济腾飞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却因使用年限的增长和长期超负荷运作久积沉疴。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孙研)今年6月份,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精准指出梅观高速多处路面破损,龙华交通运输局很快表态“发现问题立即处置”。一个多月后,市民再次发帖反馈还能发现梅观高速“路面破相”,并质疑龙华交通运输局为何不能兑现承诺?龙华交通运输局在稍后的二次回应中表示一直有重视,不断维修保养,同时也列举出道路负荷大路面易磨损,快速水泥修补不如传统水泥牢固耐用等难题。

梅观大道路面多处破损,龙华交通运输局表示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市民syh19667288于6月17日在深圳论坛发帖《梅观高速,你的路面质量不如我家小县城啊》,用一组经过标注的照片展示了梅观高速路多处路面破损的情况。

syh19667288提供

龙华交通运输局养护单位核查后做出了回应:市民反映的破损路面主要分布在梅观高速K0+000—K4+000段多座桥梁的桥面上,该路段在建设时对桥面采用了新材料进行试验,桥面的沥青铺装层普遍在2CM左右,随着道路使用年限的增长及车流量日益增大,特别是来往梅观高速的重型车辆大幅增加,部分车辆甚至出现严重超载的现象,这些都加速了桥面的破损,导致梅观高速的桥面总是出现反复修复又反复破损的情况。

针对此种情况龙华交通运输局表示“将继续严格要求养护单位做好日常道路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处置,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一月之后路面还有“破相”,官方再次回应称有不断维修保养

8月25日市民syh19667288再次发帖质疑《龙华交委,面对梅观路面破损,你为何不兑现承诺?》,并辅以多图证明。

syh19667288提供

龙华交通运输局的二次回应中则透露出一丝无奈。据介绍,一方面梅观高速公路现在破损的路段处于桥面,当时在建设中用的是沥青铺路,加上车辆多,其中不少是重型汽车,道路负荷非常大,路面容易磨损。对于路面破损的问题,龙华交通运输局一直重视,不断维修保养,但是所修的部分维持不了多久又会出现破损。另一方面,梅观高速公路是一条很繁忙的路段,车辆日夜川流不息,占用道路维修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很容易造成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针对现在破损的路面,打算用快速水泥修补,做到快速施工,快速启用。但是这种材料没有传统水泥牢固耐用,也总是权宜之策。

 

梅观高速已在全面改造中,将设置双向8车道

记者从深圳论坛搜索得知,自2015年起就有市民陆续发帖反映梅观高速路面破损的问题,市民syh19667288还曾在今年7月发帖称“梅林关口入关路段,百米短路6个坑”。

一条梅观路成就了龙华产业的高速发展,为龙华经济腾飞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却因使用年限的增长和长期超负荷运作久积沉疴。相关部门当然对这种情况也有了解和重视,公开资料显示早在梅观高速公路(梅林至观澜段)2014年4月1日取消收费之前,有关部门就开始筹划全盘改造。

2017年12月28日,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先行开工段开始开工建设,标志着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整个工程南起梅林检查站,北至清湖立交附近,全长约8.5公里,共设置8处互通式立交,设置双向8车道主路。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