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农商行2018“助学公益行”>新闻报道>

2016年“书香温暖山区 爱心点亮希望”

2016年“书香温暖山区 爱心点亮希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6年,由深圳农商行发起的“信用卡公益计划·书香图书室”捐赠活动,深入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偏远山区,为当地较为贫困的学校学生送去温暖。

2016年,由深圳农商行发起的“信用卡公益计划·书香图书室”捐赠活动,深入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偏远山区,为当地较为贫困的学校学生送去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当地的中村小学、合林小学及龙降小学捐赠各类图书共计2217本、文具6665套、书包153个、书桌书柜椅子共115个、体育用品108套,有效地帮助这三所小学建设完整的图书室,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充实学生们的课外读物,满足当地学生对知识的渴望。

深圳农商行总行副行长李家钰、行长助理张志华与当地政府学校的主要领导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现场,张志华行长助理表示,深圳农商行自改制10周年始创63周年以来,一直支持实体经济,躬耕普惠金融,积极投身公益实践,回报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深圳农商行虽为信用卡业务虽为后发银行,但凭借先进的信息系统和数量庞大的优质客户支持,业务发展势头迅猛,发卡首年交易总额已位列深圳市区域性银行首位。

在2015年12月9日的信用卡发卡仪式上,深圳农商行承诺客户,持卡人每用深圳农商行信用卡完成1笔交易,深圳农商行就捐出0.1元,用于支援偏远贫困地区学校图书室建设。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客户的踊跃参与和2016年,由深圳农商行发起的“信用卡公益计划·书香图书室”捐赠活动,深入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偏远山区,为当地较为贫困的学校学生送去温暖。极支持。深圳农商行“信用卡公益计划·书香图书室”活动的目标是在全国建立100个图书室,捐赠10万册图书,希望能为孩子们的教育和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这些图书让大家爱不释手,我们一定要把这些书认真读好”,学生们手捧图书和文具,兴奋和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据悉,本次受捐的中村小学、合林小学和龙降小学分别位于广西梧州市苍梧县龙圩镇、广西河池市宜州区三岔镇和宜州区庆远镇宜畔村,地势偏远,受限于当地经济发展,教育资源匮乏,学生大都为农村的留守儿童,学校无独立完整的图书室,图书资源极其缺少。本次的图书室捐赠对处于学习黄金期的孩子们来说是送去了及时雨,学校师生们纷纷表达对深圳农商行爱心举动的感谢之情,立志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和国家多做贡献。同时,此次活动也受到当地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表示深圳农商行不仅一直支持广西苍梧、宜州地区经济发展,而且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心系孩子成长教育,不断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值得学习和弘扬。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