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一再延误!东滨路隧道匝道工程何时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再延误!东滨路隧道匝道工程何时完工

分享

深圳湾东滨路隧道匝道建设数年,至今仍未开放通车,昔日的“深圳速度”,为何如今却一再延期?

(市民“渔一点”拍摄的东滨路隧道匝道未开放图片)

隧道工程延误一年半 市民抱怨声连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赵颖致 实习记者 何肖潇)“深圳湾东滨路隧道进出沙河西路的匝道工程已经延误一年半了,导致东滨路隧道往市区方向总是塞车,而市区上沿江高速S3,又得兜到前海的月亮湾大道才能上去!”常年来往于沙河西路的市民林先生对该路段通行情况表示非常苦恼。(报料帖文:《深圳湾东滨路隧道的匝道工程延误一年半,何时能开通?》)

深圳湾东滨路隧道的匝道这一段不到一公里的工程,从2016年10月19日开始动工,此前规划为2017年4月18日完工,后来工程延期封路到2018年7月22日。时至2018年7月27日,林先生途经此处发现,此道路仍未开通,他表示已经很长时间未看到匝道工程工地进行施工了。

林先生对于这样的延期情况,提出质疑:“这个小小的匝道工程为何延工这么严重?”还称这样的延工给“深圳速度”的称号丢脸,也在给整个前海月亮湾大道添堵,严重浪费了出行人士的时间。

(市民“渔一点”拍摄的东滨路隧道修建现场)

市民陈女士曾经也通过深圳湾东滨路隧道出行,对于当前状况,她非常无奈:“S3沿江高速进出口少不说,就连已开通的进出口都说封闭就封闭!难怪现在沿江高速深圳段,货车通行费都5折了,仍未看到有什么车跑!” 市民陈先生称其长期关注东滨路隧道工程进展,发现工程建设一再延期,却从未见过建设单位或主管部门主动说明情况,给使用隧道的市民一个说法。

 

东滨路隧道原定2017年4月完工

年初宣布隧道工程再度延期

据市交委于2016年10月21日发布的通告称,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工程(即东滨路隧道匝道工程)的施工时间计划为2016年10月20日凌晨0:00时起至2017年4月18日,为期半年。期间将封闭沙河西从路南行s3广深沿江高速进口及s3东行东滨路出口。

(市交委会对此工程的通知)

截至2017年4月18日,工程原预计完工时间当天,仍有部分市民反映该处施工地点仍有大量设备未拆除。 2018年2月23日市交警局发布了此工程临时调整交通组织延期的通告,通告称封闭道路将持续封闭至2018年7月22日。此时相比最初规划完工时间,已逾期约10个月。

 

回应:道路已完工且具开通条件 预计明年开通使用

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现阶段封路为地铁十三号线占用

8月7日,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表示,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施工并具备开通条件,但由于地铁十三号线深登区间施工占用新建隧道,导致东、西行隧道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开通。目前,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对施工期间所占用的周边道路已基本完成恢复,现状占用道路是由于地铁十三号线交通疏解占用所导致。此外,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深圳湾口岸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同时能够改善沿江高速与我市城市道路的互联互通条件。

 

深圳地铁:预计隧道2019年5月开通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部则与市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同日回应公众疑虑,称地铁13号线深登明挖区间总长315.24m,下穿在建东滨隧道(即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连接工程)约42m,下穿既有东滨隧道约55m。根据市政府要求,为尽量避免新建道路刚开通又封闭施工带来社会影响,减少政府投资浪费,提前恢复东滨路隧道通车,要求东滨路隧道开通时间根据13号线下穿段施工需求进行调整。根据调整,在建东滨路东行隧道延至2018年10月开通,较原计划开通时间2018年3月滞后7个月;既有东滨路西行隧道约需延至2019年5月开通,较原计划开通时间2018年3月滞后14个月。

 

工程延误带来不便应得重视

原定2017年完工拖至2018年,再延期至2019年,这样现象实在让人叹惋。居住在深南大道香蜜立交附近的居民李阿姨反映,此处立交桥建设极为缓慢,与“深圳速度”的称号极不相称。工程建设的缓慢对周边交通状况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每日的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周边的交通秩序,市民出行苦不堪言。

(市民拍摄的早晨无人施工的立交工地现场)

另有市民王先生投诉称梅坂大道万家灯火到民乐科技园一段300米的路灯,已经有4个月无法照明,年初曾经向龙华区和龙岗区的城管部门反映情况,却遭遇对方相互推脱责任,直至7月31日才成功亮灯。据媒体报道,近几年来,深圳目前在建工程延误严重的现象并不罕见,2014至2015年,深圳市水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深圳市存量污水管网进行内窥检测及质量鉴定工作,共抽查污水管网187.1公里,发现重大缺陷1067处,平均每公里5.7处。2017年6月有报道称,市水务局在建工程有的已延超合同工期5年以上。王先生认为,按时完成工程,及时处理民生问题,是有关部门的责任,在处置问题的同时,政府部门更应及时主动说明情况,才能让市民更为安心。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