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大排档摆摊霸占东门广场数年,居民多次投诉仍屹立不倒?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排档摆摊霸占东门广场数年,居民多次投诉仍屹立不倒?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位于罗湖东门老街附近的一家大排档在傍晚7点后会占用公共场地露天烧烤,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休息。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周凯铭)如今,有不少深圳人在下班后都喜欢约上三五知己来到街边烧烤档,吃烤串喝啤酒畅聊人生。殊不知,部分商家和食客光顾着自己痛快了,但周边的居民却开心不起来。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位于罗湖东门老街附近的一家大排档在傍晚7点后会占用公共场地露天烧烤,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休息。

摆摊霸占广场数年,多次投诉仍屹立不倒

8月6日,有市民反映,在罗湖区东门越港商业中心,有一家叫做“川鼎湘”的大排档,在每天下午7点之后,就摆出自家烧烤摊,霸占原本的公共广场。由于缺乏抽油烟的设备,烧烤加上炒菜,导致周边片区都弥漫着一股油烟味。烧烤的油渍也满布整个广场地面上。有居住在周边的居民表示他们经常去投诉,而有关部门也派人到现场查处,但烧烤摊如今依然存在,已经持续经营了几年。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查处力度,彻底整治该烧烤摊档。(报料帖文:来看看罗湖区东门最霸道的大排档!

(占用公共用地的烧烤摊 网友供图)

 

东门街道办回应:已立案调查,并罚款1000元

8月15日,东门街道办针对居民投诉作出回应,表示在接到投诉前东门街道执法队就已经将越港商业中心列为重点巡查监管区域,早在今年6月就对包括该区域内的立新路、人民北路三地的夜间烧烤摊进行全面查处。

据回应内容,在接到了市民投诉后,执法队继续对该广场及周边进行夜间检查,最终对其进行了教育和劝导,对该处出现的占用公共用地问题立案调查,依法罚款人民币1000元。

 

露天烧烤成民众至爱,享受美食与环境保护无法两难全?

其实早在2017年8月,省环保厅就发布了《2017年珠三角地区秋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将整治取缔城市建成区内露天烧烤行为,拟从9月1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活动。深圳作为第一批示范区也严格按照方案办事,积极查处街边露天烧烤摊。

据媒体报道,就在今年6月,深圳市便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五批案件,其中就有反映东门街道人民北路夜间烧烤占道经营,存在噪声和油烟扰民的问题。从6月4日至6月17日,相关部门已整治人民北路夜间超线经营店铺案件86宗。然而烧烤摊问题却犹如那“原上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8月10日,再次有市民反映中兴路的烧烤一条街死灰复燃,整条街油烟漫天。(报料帖文:中兴路再次成为烧烤一条街?

(中兴路被查封后重开的烧烤摊 网友供图)

 

对于如何彻底整治烧烤摊档污染问题,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就认为应该增加执法队的巡逻力度和巡查强度,并对相关违法店铺采取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几百上千的罚款对于店家可谓是九牛一毛,无法起到震慑作用。同样也有市民希望能尽快对烧烤摊档设置严格的开店标准,必须配备抽油烟机等相关设备。这样才能让大家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深圳的美景。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市民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市民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