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EDP企业家沙龙丨巨变时代下,回归内在创造力

2018-08-24 11:34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4月20日,以“巨变时代下,回归内在创造力”为主题的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DP第十期企业家沙龙在学院负二楼报告厅正式开启。近700名企业创始人、合伙人、高层管理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世界整合心理学导师、德国内在科研究院创办人托马斯·希伯尔,领导力及人力资源专家、心理学博士、北京大学校友风里,自然艺术家、自然音乐发起人、自然感知艺术倡导者陈志鹏等作为主讲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沙龙,沙龙由芝加哥访问学者、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主持。

沙龙伊始,自然艺术家陈志鹏为来宾们带来自然音乐。记者了解到,他自幼学习东西方艺术,创办了“自然音乐中心”,推动中国自然艺术教育、自然养育,一直倡导并践行“自然影像”、古代及自然乐器的传承和创作、交流、合作。

“新时代,我们该如何应对变化与挑战?我想就是这场活动想告诉大家的。巨变时代下,就是要回归内在创造力。” “你为什么来到这里?你对你所在的单位和社区做了什么贡献?对所处的社会和国家做了什么贡献?”,“我就想时代呼唤先知先觉者,我们需要一批智慧觉醒的精英,引领时代发展的洪流。我们是时代的创造者和参与者,肩负心灵环保,探索内外合一之路的使命。向内看,才能向前走。向内走多深,向外,才能走多远。最后,我想说让我们用我们内在的智慧拥抱未来,享受安静祥和的美好生活。

“我们生活在一个很特殊的时代,在场的很多人都在为它设置轨道,这很可能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把我们的大脑外在化了。我们打造一个外在大脑,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内在的。我们能创造一个数据云,是因为我们内心有一个。所以外在的东西并没有那么神奇,只是我们内心的复制而已。”主讲嘉宾托马斯·希伯尔强调,生命是神圣的,很多人感觉到数据的传输速度超过了其承受的能力,感受到不确定性和恐惧,他们确定不确定性和恐惧是真实的,但不确定性和恐惧没有任何关系。

托马斯·希伯尔说,“我们需要重新定义过去,当我们的‘生物电脑’充满了过去,储存的内容太多,且这些内容有很多是不必要的时候,运行就会越来越慢。如果你的电脑恰好又是旧的操作系统,你的电脑或手机就会越来越慢,这同样适合我们的生物系统。事实上,当我们生活中感觉压力大时,以为是生活复杂导致的,但当我们在倾听《道德经》的时候,我们就完全沉浸在生命的运动中,这就是为什么那些‘高度净化’的人可以工作18小时。”

深圳作为此次北上深三城跨界公益讲座的最后一站,北京大学校友风里博士与托马斯•希伯尔共同探讨巨变时代下,如何通过内在创新而站在时代的前沿,领航未来。

据了解,这也是北大汇丰商学院EDP中心主办的第十期企业家沙龙,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DP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设立的专注于向企业高层管理者传播卓越管理理念,提高企业资本运营实力,帮助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企业高层管理者培训进修项目。

 

[责任编辑:陈彬]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