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鹏城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大型公益活动>最美教师>

老永莹:老师不幸福,就很难塑造出学生的幸福感!

老永莹:老师不幸福,就很难塑造出学生的幸福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热爱生活,对教育事业充满激情。”这是一位学生家长对于老永莹老师的评价。老永莹老师是卓越教育小学语文产品的负责人,培养了很多跟她一样热爱教育事业的老师,致力于“一切为了孩子健康生长”,在快乐中学习。

深圳新闻网讯 (寻找鹏城最美教师系列采访记者 曹园芳)“热爱生活,对教育事业充满激情。”这是一位学生家长对于老永莹老师的评价。老永莹老师是卓越教育小学语文产品的负责人,培养了很多跟她一样热爱教育事业的老师,致力于“一切为了孩子健康生长”,在快乐中学习。

深圳新闻网记者初次见到她时,就被她温暖的笑容所感染。刷她的朋友圈我们会通过她感受到生活更多的美好,也能从她的点点滴滴记录中感受到她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字里行间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我把这份幸福感融入到了自己的教学中,学生们也告诉我,他们可以从我的课堂里找到幸福的感觉,课堂的魅力真是无穷。”

舞台剧演绎童话故事,锻炼学生创造力

“当孩子们沉浸在童话里面,她们才能设身处地地了解故事中的人物,它们所展现出来的性格特点,从而感悟到作家所要揭示的道理。又锻炼了学生的创造力。”老永莹老师表示,她针对自己的课堂设计了舞台剧的表演,让孩子们自主把握人物的特征,用自己的语言形体去演绎,无论是表演的学生,还是观看的学生都沉浸在其中,有时会跟随情节捧腹大笑,有时又为其中的“恶人”的演绎咬牙切齿。这样的课堂,充满了幸福感,老师寓教于乐,学生在快乐中学习。

感恩遇见的每一位学生,那是幸福的源泉

“每一位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要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和个性发展需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到幸福感。”老永莹老师用心对待每一位孩子,善于倾听孩子的心声,对于好动的学生她总是会变着法子让他们乖乖坐好,可能是一张“游戏王牌”,可能是那一句“我相信你”,可能是那个“一二三木头人游戏”……但这一定是因为学生感受到了老师那一份关怀与爱,用她的真心以及耐心如春风般滋润了学生的心田,因此,每次学生去旅游都会惦记着老永莹老师,给她写明信片,甚至带个手工小礼物……

老永莹老师一直在践行着这幸福的定义,让课堂深受学生喜爱,家长信赖,所带学生中多次荣获学校期中期末考班级语文第一,年级总分第一,学生的进步明显,学生发表的作文多次获得“冰心作文大赛奖”“深圳童话故事奖”等;同时她也获得了很多荣誉,例如:“冰心作文优秀指导老师”“卓越教育十佳教师”“卓越教育教材研发贡献奖”等。

注:“寻找鹏城最美教师”人物风采展示大型公益活动以展示“鹏城最美教师”风采为主题,传播正能量,弘扬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高尚师德,树立榜样的力量,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无私奉献的大美形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