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百吨垃圾围高铁,龙华这一片区居民不敢开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吨垃圾围高铁,龙华这一片区居民不敢开窗!

分享

广深港高铁轨道旁惊险露天垃圾堆,周边市民被腐臭味熏得不敢开窗!龙华区垃圾处理成问题,究竟如何处理?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赵颖致 实习记者 何肖潇)高铁轨道旁竟堆上了百吨垃圾,附近居民称其“腐臭扑鼻,黑水横流”,何处寻觅深圳的“蓝天白云空气好”?广深港高铁轨道旁惊险露天垃圾堆,周边市民被腐臭味熏得不敢开窗!龙华区垃圾处理成问题,究竟如何处理?

(网友“拿什么来整你”拍摄的高铁轨道旁的垃圾堆)

 

现场脏污,腐臭扑鼻不敢开窗

7月30日,有市民报料称广深港高铁轨道旁堆上了数百吨生活垃圾,现场污水横流,腐臭能蔓延到附近居民区。(报料帖文:《生活垃圾堆到了广深港高铁轨道边上了!投诉整整十天了,还没有处理好》)

据市民报料显示,此垃圾堆在此处已堆放十日有余,网友多次拨打12345及12369热线进行投诉却仍然不得解决。市民反映,此处位于深圳北站北方,若北风一吹,或许连深圳北站也能臭气熏天。

 

(垃圾被清运掉一部分后留下的污水)

 

官方回应:目前垃圾已清理完毕

8月7日,龙华区民治街道办对此事作出正式回应,称已要求清扫保洁企业加快垃圾转运速度,该处垃圾量由600吨减量清运至40吨左右。

截至8月1日,该处临时堆放的垃圾已清运完毕。

据龙华区民治街道办的回应,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龙华区将加强除臭消杀工作,并对该垃圾临时堆放点进行全方位冲洗,彻底消除垃圾堆积带来的负面影响。

 

垃圾长期堆放存隐患

龙华垃圾问题将成“老大难”

垃圾的堆放和燃烧都会对附近的环境带来巨大的污染,尤其是夏天到来,深圳多雨且高温,垃圾堆放很容易滋生细菌与携带病毒的蚊虫。

2014年夏天,正是登革热病毒肆虐的时间,龙华区大浪街道门前建立垃圾站一事便引发居民愤怒。当地居民表示,在居民区建立大型垃圾站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

2016年万科九龙山业主对九龙山上出现大型垃圾厂一事进行维权。距离居民所居住楼盘仅140的山上,出现一座垃圾山,且街道办有意将这个临时堆放点建立成正式的垃圾站。据业主表示,此垃圾山不但离楼盘自建幼儿园很近,极有可能对儿童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且距离龙华区一级水源地茜坑水库仅一山之隔,下雨时垃圾的污水渗透到地下,将会对水质造成破坏。

(龙华区九龙山上的垃圾堆)

2018年3月,有网友投诉龙华新区大浪街道玉翠新村入口垃圾遍地,垃圾都已经蔓延到道路中央。据网友描述,此垃圾堆放在道路入口,车辆经过会压到垃圾,且当时气温回暖,蚊虫滋生,居民难以正常生活。

 

市民频频抱怨垃圾围城

呼吁政府重视问题处理

 “龙华就快被垃圾包围了,需政府重视!”居住在龙华区的市民陈先生对周边的垃圾处理问题表示忧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解决问题。龙华区除本区的生活垃圾,还会接收处理其他地区的生活垃圾,给龙华区的垃圾处理带来了极大的压力。龙华区城管局曾就龙华垃圾处理问题作出回应,称由于龙华区生活垃圾量很大,目前龙华区的状况无法完全容纳这些垃圾,但由于区内缺乏垃圾处理场,导致生活垃圾无法得到很好的处理。自2016年以来,全市的各个垃圾处理场均处于改造升级中,导致龙华区垃圾被迫外运。受近期雨水天气影响,垃圾转运站存在一定程度的垃圾堆积情况。龙华区的居民称,多年来一直都在遭受着垃圾堆积带来的不良影响。

(玉翠新村路口的垃圾堆)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