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深南香蜜立交进展缓慢!市交委:全力推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南香蜜立交进展缓慢!市交委:全力推进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深南香蜜立交工程启动很多年,却进展缓慢,未见完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郝金华)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深南香蜜立交工程启动很多年,却进展缓慢,未见完工。该市民认为,这严重影响了市容与附近片区的交通秩序,并希望相关部门履行职责,督促该工程尽快完工。8月2日,记者前往深南香蜜立交的工地询问工程相关信息,当日带班领导表示对工程具体完工时间并不清楚。(报料帖文:《深南香蜜立交进展缓慢,这是要“烂尾”的节奏么?》)

拍摄:市民@深圳大胡子

工程进展缓慢,匝道关闭造成交通堵塞,车主苦不堪言

据媒体报道,该项目于2012年底启动建设,当时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该市民表示,从今年7月23日起,每日对立交的施工情况进行观察并拍照,发现连日内,工地上寂静无比,很少出现工人施工。根据市民拍摄图片显示,建设中的立交桥工地内部,搭设了几顶简单工棚,并整齐地摆设着一些建筑材料。随后,有其他市民表示,该工程已启动几年,但一直无法知晓其进展缓慢的原因。

拍摄:市民@深圳大胡子

据记者现场观察,由于施工项目的存在,造成附近道路存在交通拥堵的问题,从红荔立交到滨河立交短短几百米的路程,就要堵二十分钟,这给各位车主带来了极大困扰。此外,已经修好的一条由南往西转向深南路的匝道,长时间闲置没有开通。

8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香蜜立交公交附近进行查看,有车主表示立交桥已部分投入使用,但由于转深南路的匝道不通,给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并且在高峰时间段,立交桥上由于修路的原因堵车的情况较为严重。车主认为,如果能率先把匝道开通,周边车辆堵塞的情况会有所改善。

官方回应:正全力推进,争取早日完工

8月1日,市交通运输委做出回应,称该项工程主要包括地铁换乘枢纽车站和香蜜湖路交通综合改善工程,其中,地铁换乘枢纽车站(7、9、11号线车公庙站)工程于2012年初开工建设,2016年10月份开通试运营。香蜜湖路交通综合改善工程于2016年底启动建设。

由于两项目因工程建设需要(工程主体结构与现有立交匝道冲突、施工场地需求等),需占用或改动部分道路和人行天桥,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针对封闭道路和人行通道采用就近新建疏解道路或采取区域交通疏解分流的方式予以解决。目前,香蜜湖路交通综合改善工程正全力推进,争取早日完工,减少对片区交通的影响,改善片区交通环境。

具体完工时间不清晰,如何改善堵塞成难题

然而有市民质疑市交通运输委并没有对施工缓慢的问题进行直接回应。市民认为从2012年修建地铁开始,这座桥已开始建设6年之多,修地铁经过4年完成通车,整改一座现成的立交桥却同样需要4年时间,在此工程没出现“烂尾”的情况下,这里的交通是否还要继续再堵塞两年?

8月2日下午,记者赶往深南香蜜湖立交桥,在施工场地外观察发现,工地内仅有少数工人,且未见施工迹象。记者联系到当日带班领导,询问该项工程的施工进展,工地带班领导表示对具体完工时间并不清楚,需要听从上级部门通知,且对进一步采访予以拒绝。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工地的上班时间共八个小时,每天施工人数并不确定。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投入建设力量,让工程在预期内完成,还周边市民一个良好的交通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