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广东盐业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广东盐业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总体部署,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周定于2018年7月17日-29日举行。今年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自7月17日起,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已陆续展开,广东盐业作为全省重点食品企业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向公众科普食盐安全及健康用盐知识。

7月17日至7月20日,广州、深圳、东莞、韶关、云浮等各市盐业分公司分别深入配合当地有关部门举办多场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向公众细致讲解食盐安全、如何鉴别真假碘盐等问题,宣传盐业法律常识和法律法规,科普正确用盐、正确食用加碘盐和非碘盐等知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69年守护广东三千万家庭用盐安全

广东盐业作为广东省本土唯一省级食盐批发企业,肩负着保障全省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的社会责任,69年专注守护广东三千万家庭用盐安全。除此之外,广东盐业每年在全省各地持续举办食盐安全和健康用盐科普活动,包括与各级有关部门和机构联合开展春节送温暖、“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15”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等公益行活动,以及食盐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日常科普活动。各市公司通过现场咨询、宣传手册、海报、报纸、电视、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协助公众加强食盐安全意识。

品牌形象升级:包装全面焕新,品质始终放心

为积极响应国家盐业体制改革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强品牌、提品质、增品种、优服务”的集团战略,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放心、更高品质的食盐产品,广东盐业将于近期进行品牌标识及全线产品包装升级。视觉更加美观,材质更加高级,包装全面焕新,品质始终放心。

升级期间新旧包装将并行销售,扫描包装背面二维码即可辨别真假,消费者可放心购买。作为全国第一家率先完成全省食盐电子追溯建设的省级盐业企业,广东盐业生产、流通的每一件小包装食盐产品都具有唯一的“身份标识”,可实现食盐来源可追溯、流向可查询、风险可防范、责任可追究。

食盐品质升级:为全省人民提供优质安全食盐产品

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为了让人民群众有丰富多彩品种、功能、消费层次的食盐选择,有更多高品质、更健康、更多创新的盐产品可消费,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就是广东盐业企业改革发展的牵引力量。

广东盐业致力于为全省人民提供优质安全食盐产品。“粤盐”品牌海盐、湖盐系列产品精选自洁净水域,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如钙、镁、钾等;由日晒结晶,经过滤、烘干、筛分、精选制成,保留其原有自然风味,具有洁白晶莹,咸中带鲜的特点。广东盐业还根据消费者不同的饮食习惯、烹饪需求,以及对不同人群的营养膳食建议,将在近期陆续推出煲汤海盐、天然钙盐、天然低钠湖盐、陈年老盐等系列新产品。

食盐科普升级:健康生活,从粤盐开始

科普食盐安全知识、倡导健康用盐生活方式一直是广东盐业宣传工作的核心内容。广东盐业将继续积极响应“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号召,深入配合有关部门的宣传工作,向社会公众科普食盐知识。同时,广东盐业还将继续积极主动开展食盐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公益宣传活动,并通过《食盐安全小百科》宣传手册、《粤盐妙招盐究院》短视频、《粤盐知食节》系列公众号推文、食盐科普问卷、食盐知识竞赛等创新形式提升食盐科普的覆盖面和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