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两名无特种作业证书焊工上岗被拘

龙华两名无特种作业证书焊工上岗被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7月18日,牛湖派出所消防协管巡逻至环观南路20号和牛湖老二村观和路296号时,发现2起特种作业,经询问未取得电气焊操作上岗证,立即通知消防民警到场核查,经现场询问及核查操作工未取得电气焊操作上岗的特种作业证书,身后就是木板、机油、化工油漆、纸箱等易燃物品,现场无防护措施,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据操作工李某科讲述,因未做相关防护,在学习的过程中面部多处被氩弧焊的火花烫伤。经调查取证,2名嫌疑人员对违规使用明火作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朱某建、李某科未取得电气焊操作证进行氩弧焊具有火灾危险的作业,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二日。

龙华警方提醒:像电焊气割这种特种作业,危险性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必须经过相关培训,考试合格持有特种作业证才能上岗,无证上岗都是违法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规定“违反规定进行无证电焊、气焊作业的,可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违法本法规定,指使或者强令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的(例雇佣、指使或强令他人进行无证电焊、气焊作业),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通讯员:胡倩于)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