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老旧小区消防改造成“半拉子”工程?官方回应:尽快恢复施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老旧小区消防改造成“半拉子”工程?官方回应:尽快恢复施工

分享

罗湖区深华花园、育才花园的消防管网改造项目,从今年四月起施工,但最近已停工十几天,成了“半拉子”工程…

    深圳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 郝金华) 7月2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罗湖区深华花园、育才花园的消防管网改造项目,从今年四月起施工,但最近已停工十几天,成了“半拉子”工程,业主担心施工队堆积的建筑材料会对小区会造成一定的火灾风险隐患。(点此查看帖文

 

消防改造工程突然停工

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在居民楼下

 

未完工的消防管道中部悬空嵌在楼道的墙边

据深圳商报报道,从去年12月起,罗湖区就开始对辖区内205个老旧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原有的消防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建成二十多年的深华花园、育才花园也在改造的范围之内。根据该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工程停工后,有部分水泥包等建筑材料堆积在小区居民楼下,更有未完工的消防管道中部悬空嵌在楼道的墙边,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出行。

7月2月,记者曾致电两小区多户居民,询问工程改造情况,后者多表示小区内的消防改造工程确实存在停工的情况。

类似工程停工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罗湖小区里发生了。据深圳商报报道,2015年11月,罗湖东翠花园小区的消防改造工程同样突然停工,小区到处堆放着材料,居民表示出行生活受影响。

 

工程设计方案进行变更

帖文发布后,罗湖区住建局于7月3日在深圳论坛做出回应,确认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回应内容显示,该工程是由深圳市胜捷消防器材工程有限公司承接改造,因公司内部管理问题,正在安排调配工作人员,并责令施工单位于当周内进场复工。

7月17日,罗湖区住建局再次回应称:由于小区业主的强烈反对,并严重阻扰施工正常进行,甚至引发肢体冲突,导致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脸部被业主所伤。为此该工程暂停施工。根据罗湖区住建局的回应内容,在停工期间,小区居民强烈要求在1层和7层更换小型的消火栓箱,2层至6层取消安装室内消火栓箱,此项设计与《建筑设计防火规范2016》有冲突。

目前已要求施工单位与小区物业积极协调,由物业管理处将变更的设计方案报呈街道办事处,再由街道办事处上报罗湖消防监管大队批准,与此同时,罗湖区住建局也将督促相关单位抓好落实,待消防监管大队批准后尽快恢复施工。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