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8年5月份深圳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

2018年5月份深圳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稳坐榜首的“深圳卫计委”本月选题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具体,实用性高;同时通过风趣的推文内容普及卫生知识,兼具趣味性及科普性;推文内容积极向上,阅读体验佳。

《深圳政务新媒体排行榜》是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舆情研究院)旗下重要指数产品。该榜单通过观察、统计、测评等流程,计分排名,针对深圳全市各个党委政府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持续评估,定期评比其发展水平及公众认可度。

2018年5月份榜单

点评解读

▶深圳卫计委:

选题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具体,实用性高;同时通过风趣的推文内容普及卫生知识,兼具趣味性及科普性;推文内容积极向上,阅读体验佳。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发布一手交通资讯,传播文明出行理念。以案例分析普及交通守则,具有真实性及冲击性;通过真实事迹树立交警正面形象、传播社会正能量。

▶深圳共青团:

推文风格统一,整体积极向上,兼具态度及温度;选题关注到生活各个方面,内容充实;在整体维持严肃端庄大方向的前提下,保持新媒体的趣味性。

▶深圳龙岗警营:

对辖区内的警务信息进行及时发布,实用性强;通过真实案例普及警务常识,同时进行预警提醒,具备一定的权威性;行文张弛有度,逻辑清晰。

▶宝安教育:

精准定位,点滴发布教育相关资讯,聚焦家长关心的热点教育问题,实用性高;推文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服务性强;同时注重和用户的沟通,具有较好的互动性。

▶深圳人社:

发布深圳招聘、社会保障、劳动权益保障等相关信息,具备权威性;同时以人为本,选题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微博内容具有较高原创性,获得用户认可。

▶龙岗发布:

所发布信息涵盖辖区咨询及各类生活讯息,综合性较强;推送与龙岗密切相关的各类咨询,展现龙岗风貌;同时推文图文结合,阅读体验较佳。

▶深圳交委:

及时发布交通讯息,提供最新交通管理信息,具有较强的服务性;推文语言风趣幽默、同时内容张弛有度,兼具风趣性及权威性;与用户积极互动,阅读体验良好。

▶深圳安监:

选题网罗安监相关咨询,包括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内容丰富;同时原创性较强,自制的微电影通过真人真事改编,具有较大冲击性。

▶坪地在线:

网罗辖区各类讯息,贴近用户日常生活,兼具实用性及警示性;行文逻辑清晰、排版流畅、内容充实,阅读体验佳。

由于篇幅所限,点评解读有删节。详细版解读敬请关注由深圳舆情研究院 出品的《深圳舆情观察》

 

[责任编辑:林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