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华夏保险在深举办2首届“华夏杯”少儿朗诵比赛

2018-06-29 11:42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引导少年儿童学习文化知识,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举办2018年首届“华夏杯”少儿朗诵比赛,23名优秀的小选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童声童趣的诗歌盛宴。

比赛在一部温暖的少儿公益片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少儿组比赛,稚嫩的童声却吐出铿锵有力的词语,童趣的故事让现场陷入欢乐的海洋。

少年组比赛也有条不紊的展开,小选手们准确把握诗文内涵,诵读富有韵味和表现力,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既有栩栩如生的故事《三只小猪》、《狐假虎威》,也有朗朗上口的诗歌《将进酒》、《木兰辞》、《长歌行》、《青春赞歌》、《军礼》,还有充满爱国精神的歌曲《歌颂祖国》等。

“我准备了很久,冲着冠军去的。”一名小朋友信心满满地说到。

“这个活动搞得不错,给小朋友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树立信心的机会,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够获得好成绩。”一位家长欣慰地表示。

在激烈的角逐过后,由10位大众评审和3位专业评审组成的评审团对小选手的表现一一点评、打分,最终5位小选手获得了最佳童声、最佳风采、朗朗上口、金钟大吕、诗意盎然五项大奖。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参赛的孩子中,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12岁,希望通过举办朗诵比赛形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鼓励那些热爱朗诵的孩子,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另外,此次比赛给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及礼物,包含电子书、画笔套装和诗歌丛书套装等。

据悉,本次比赛线上报名人数多达190余人,经由各支公司、各渠道多频次海选后, 23名优秀小选手脱颖而出并参加分公司初赛。接下来, 5名获奖小选手将有机会前往北京参加总公司决赛,赢取万元奖励,更有机会参加央视少儿节目的录制。(通讯员 闵文秀 段涓涓)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