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吃饭5人腹泻 粤菜王府坚称:食材没问题
2018-03-16 10: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6人吃饭5人腹泻 粤菜王府坚称:食材没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家住罗湖区的刘女士向深圳新闻网报料称,她和男友及双方父母2月20日在粤菜王府(KK Mall店)吃饭,总共6人就餐,饭后5人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对此,粤菜王府回复称,该公司提供给刘女士及其家人当晚所用食材均为合格食材,同一批次的食材近期亦有供应给其他客户,并未收到不良反馈。

刘女士告诉深圳新闻网记者,2月20日晚上7时,自己一家人共6人到粤菜王府(KK Mall店)吃饭,总共消费3132元。

消费金额3132元

刘女士表示,吃完饭后,一开始是感觉胸闷,回到酒店停车场后,在停车场就吐了一地,隔了半小时越发感到呼吸困难,又在房间吐了多次。而她的母亲更是粤菜王府店里时就已经开始感觉肚子疼,吃饭期间就在饭店洗手间就拉了一次肚子,之后两天内拉了四次肚子,她男友和其他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腹泻、呕吐、发烧等。

据刘女士表述,当天晚上,她由于情况比较严重,被送到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到医院后开始发烧,半小时内拉了三次水。医生要求其留院检查,在注射和服用相关药物后,刘女士的情况有所好转,第二天持续拉了几次肚子,并且持续低烧,但2月23日又开始拉肚子。

“我2月23日去上班,从上午10点多开始又拉肚子,当天总共拉了十几次。”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晚,她又住进了家附近的罗湖人民医院,进行诊治。 据刘女士提供的病历显示,罗湖人民医院急症部初步诊断为“肠胃炎”。

刘女士就诊病历

刘女士认为,他们5人腹泻的原因应该是20日当晚的一道菜品有关,她告诉记者,“我怀疑是那道燕窝南瓜盅有问题。”当天,在粤菜王府进餐的6个人中,只有她爸爸没有吃那道菜,而后来也只有她爸爸没有拉肚子。“燕窝南瓜盅上来后,我们就感觉异样,(燕窝南瓜盅)喝起来有点酸。我妈妈还问这道菜是什么?我男朋友说是燕窝南瓜,美容养颜的。而这家店看起来很干净,我们也就没有再问。”刘女士如是说,燕窝南瓜盅她喝了近两盅,所以出现的不适症状也最为严重。

在刘女士出现不适症状之后,刘女士的男友邱先生当晚就与粤菜王府(KK Mall店)店长进行了沟通。刘女士当时还觉得店长的态度还比较有诚意,表示会对当晚的菜品进行调查,甚至还提出要去医院看望刘女士。

记者从刘女士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中看到,在双方开始的沟通中,店长的态度还不错,表示要看望刘女士并提供一定赔偿。而且,2月23日,粤菜王府工作人员还提到赔偿方案为现金3565元(3000元+医疗费用),而且退还餐费3132元。当时刘女士身体正不适,所以没有接受店长提出的探望的请求。

刘女士提供的与粤菜王府工作人员微信聊天记录

随后刘女士表示,在其身体好转后,向粤菜王府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的赔偿要求,总共15000元,其中包括医疗费和误工费。刘女士向记者讲述,她觉得店长态度一直挺好的,也考虑到餐厅工作人员也不容易,虽然有咨询过律师,像她这种情况是可以获得10倍赔偿的。但她只是按照五个人的医疗费、误工造成的实际损失计算,赔偿金额总共为15000元。

“粤菜王府(KK Mall店)的店长开始态度还挺好的,说要内部沟通一下,但从上周四(3月9日)开始,这个店长就再也不接电话了”,刘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联系了粤菜王府(KK Mall店),电话被转给杨姓经理,杨经理表示已经接受过媒体采访,不再接受其他媒体采访。随后记者查看相关媒体报道如下: 粤菜王府(KKmall店)回复媒体称,对该名客户及其家人身体不适的情况,该公司已对食材每道工序进行了检查,该公司保证该名客户(投诉人刘女士)及其家人当晚所用食材均为合格食材,同一批次的食材近期亦有供应给其他客户,未收到不良反馈。该公司称,其一向对食品安全及食品质量十分重视。为保证食品质量,该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内控制度,各门店的食材供应商均经过了严格的审批程序,食材均选自合格供应商。

对于后续处理,粤菜王府称,在接到该名客户的不良反映后,该公司迅速作出了回应,但该名客户坚持在公众平台指责该公司食品不洁。粤菜王府认为,该名客户在公众平台上对其的指责与事实不符,而且其在公众平台上的不当言论已对该公司的声誉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为维护其合法权益,对该名客户的行为,粤菜王府已委托律师协助处理。

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沟通处理之中,本网记者会持续跟踪报道此事件的最新进展。(田志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