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2017年“3·15”专题>头条>

五大行业消费者NPS口碑指数调查排行榜发布

五大行业消费者NPS口碑指数调查排行榜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发布了五个服务行业的调查报告。星级酒店服务平均净推荐值最高,旅行社平均净推荐值仅为12分。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4日,由深圳市消委会和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举办的“2018第二届好人举手、品质挑战大会暨3·15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调查成果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

“3·15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调查结果发布会”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3·15推出消费者NPS口碑指数调查,更多的是希望消费者参与到315维权监督中来,为好品质点赞,从而促进品质时代美好生活的到来。”

会上,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SICQ)发布了教育培训、家政服务、购物场所、星级酒店服务、旅行社等5个服务行业的调查报告。

据了解,NPS即消费者推荐度指数,是国际最流行的用于测评顾客忠诚度的指标,也是国际通行的消费口碑评价与顾客推荐度评价体系,能直接反映消费者对企业产品与服务的认可程度和购买意愿。

据悉此次调查自2017年12月20日开始至2018年3月10日结束,样本来自20000名消费者的真实消费体验的NPS打分。参与消费者NPS口碑指数调查的五个行业,每个行业分别选取20家企业进行口碑指数调查。

教育培训方面20个课外培训机构品牌的净推荐值得分均为正值,整体平均得分为13.7,邦德教育以19.9的高分荣登教育培训行业榜单首位;家政服务行业20家调查企业平均分值为12.8,玲姐家政以高于平均值7.4分,排名家政行业第一位;购物场所方面选取20家购物中心,20家购物中心得分同样为正值,整体平均分为19.8,华润万象城以28.5的高分获得购物中心排行榜桂冠,福田星河coco park以0.1分的劣势排在榜单第二位;星级酒店服务方面,平均净推荐值达到30.8分,高于同期发布其他四个行业,排名第一的是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净推荐值为37.0分;旅行社方面,排名第一的旅行社为华侨城旅行社评分29.8分,但20家旅行社之间评分差异较大,净推荐值仅为12.0分,低于同期发布的其他行业。

另据消委会透露,SICQ接下来还将陆续发布珠宝、餐饮、保健品、装饰装修、房地产、汽车4S店服务、互联网金融、保险等这些重点消费服务领域行业的调查结果。

附:3·15消费者NPS口碑指数排行榜调查成果排行榜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