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第十六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大会动态>展示洽谈>

软件人才·项目·投资交流大会

软件人才·项目·投资交流大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中国软件人才·项目·投资交流大会

(二)主办单位: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具体承办: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五)执行单位: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

(六)协办单位:深圳市现代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深圳)基地

(七)举办时间:2018年4月14日

(八)举办地点: 深圳会展中心五号馆

二、大会目标

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负责大会的整体策划、协调、宣传推介、展位安排、会场布置及会务服务等工作。

围绕“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指导思想,交流会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主题,组织国内各大工科院校,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基地、深圳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参会。

通过大会,一方面帮助高校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另一方面,实现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促进高校与深圳IT企业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全面合作,不断促进深圳高科技产业的创新能力升级。

三、大会内容

(一)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基地交流及成果展示。

拟邀请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北京)基地、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上海)基地、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西安)基地、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成都)基地、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武汉)基地等19所基地参会,集中展示各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发展、人才培养、项目需求等情况,为软件人才培训基地、院校、企业提供交流空间。

(二)举办“2018中国软件产业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对接洽谈会”

论坛暨对接洽谈会将邀请产业界、教育界、高校和典型IT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校企研发合作、实习实训、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对接会将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企业和项目,在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核心领域展开。对接洽谈会采取会前需求精准配对、会议现场院校代表与深圳IT企业高层分组对接洽谈的形式,使全国软件人才项目投资交流大会成为我国软件学院与IT企业合作的全国性对接平台。

本次对接洽谈会计划分为两个板块:

(1)“名校名企对对碰”板块,为优秀IT企业代表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吸引高校主动合作的互动平台。企业代表在限定时间内进行自我展示和推介,高校代表根据自身优势向企业抛出橄榄枝,最终由企业选取高校合作。活动结束后,将由专家对每个环节进行点评,为高校以及其他企业针对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专业指导。

(2)“高校科研成果展示”板块,为优秀高校代表提供一个成果展示,寻求企业合作的互动平台。高校代表可展示高校科技成果、项目合作需求、人才培养需求等,企业代表可在该板块与高校代表自由交流洽谈,寻求合作意向。

四、联系方式

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内部成立项目工作小组

组长:王辉 0755-86169969

日常联络人:吕艳丽 李聪

电话:0755-86169399、0755- 86169933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