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黄思怡:山村的美景

黄思怡:山村的美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不一样的山村美景,不一样的山村生活,这次的寒假生活,我是在山村渡过的。山村的生活没有多姿多彩,但是每一天过得都是充实的、新奇的,充满了独有的山村乐趣!

深圳市龙华区书香小学六(5)班 黄思怡

指导老师:刘海燕

不一样的山村美景,不一样的山村生活,这次的寒假生活,我是在山村渡过的。山村的生活没有多姿多彩,但是每一天过得都是充实的、新奇的,充满了独有的山村乐趣!

哇,真是个安静的早晨!天刚破晓,我就跟妈妈出门了,带着满怀的好奇心,准备观察山村独有的景象,感受奇妙的山村气息!

一条羊肠小路如同一条腰带环绕着整个村庄。路旁的桂花散发出的阵阵芳香直钻你的心胸;野草丛中散发出独有的香草味,鲜嫩的草芽上还挂着晶莹的露珠;泉水也在有序地谱写着一首首动人的曲子,惹得我不由自主地和着欢快的节奏拨弄着水面,和泉水合拍得是那样地天衣无缝,着实令人陶醉!

顺着羊肠小道往前走,是一片开阔的田野。牛儿摇着尾巴悠闲地嚼着青草;鸡群欢快地在啄食虫子;沟里的许多小蝌蚪晃着脑袋在嬉戏;几位村民们正在辛勤地劳作。好一幅活力四射的农家画卷!

在小路旁,是一块块绿油油的小菜园。哇,你看,这包菜个儿头又大又圆,还是双胎呢,这是我第一次见的!西兰花还未成熟,露出紫色的小脸;白菜水灵灵的,真是惹人喜爱;荷兰豆苗顺着竹杆向上攀爬,豆荚如同害羞的小娃娃,使人难以发现;辣椒长得还是那样的红红火火,把整个菜园点缀得更加的生机勃勃、姹紫嫣红!

你看,高大挺拔的木瓜树,经过冬天风霜的洗礼,叶子早已脱落,即使如此,光秃秃的树干上依旧结着硕大的果实。这足以说明它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啊!

不知不觉,太阳公公现身了,它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染红了大地,暖和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上的万物。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和谐自在!家家户户的烟囱里都冒出了袅袅的炊烟,也许是香喷喷的菜肴,惹得睡着的小狗醒来,口水直流,汪汪地叫着……

湛蓝的天,洁白的云、绽红的霞与山村绿油油的菜园,还有叮咚的泉水声、悦耳的鸡鸣声、鸟叫声,狗叫声,欢快在交织在一起,浑然一色,无不令人心旷神怡!

山村的美色如水晶般清澈,大自然的安详自在,直接沁入我心扉,洗涤了我纷杂的思绪!

告别山村的晨景,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我多想拥有这份美好,守着阳光,守着内心的安逸,微笑向暖走过每一段旅程!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