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陈奕名:精彩假期之(4)读名著

陈奕名:精彩假期之(4)读名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最喜欢的作文形式是幻想作文。最近读了一本幻想类的小说----弗朗茨·卡夫卡的《变形记》。

阳光小学 六4班 陈奕名

我最喜欢的作文形式是幻想作文。最近读了一本幻想类的小说----弗朗茨·卡夫卡的《变形记》。

《变形记》的主人公是一名叫格里高尔·萨姆沙的旅行推销员。有一天,他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甲虫。从此,他的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可是后来,他不能为家里带来金钱的时候,则被视为家里的累赘和被众人的厌恶的对象。即使这样,他还是义无反顾的爱着自己的家人。最后,在深深的爱意和饥饿中死亡。这个故事描写了一个荒诞的家庭,也反映了那个时代的现实。看看当今,现在还有许多人为了物质利益,而抛弃了亲情、友谊、道德……

这种写法令我想到了中国古代的一个很有名的故事《庄周梦蝶》。庄周梦蝶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庄周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蝴蝶,他非常快乐怡然自得。醒来后他就纳闷儿了:“是蝴蝶在梦中呢?还是我在梦中呢?”

我也不禁幻想起来,幻想我变成一滴水,由河中流向大海,再从从大海、从天空循环流回江河,四处旅行,观赏全球各地的风景;我幻想我变成珠穆朗玛峰峰顶上那一朵云在高空俯视着地上的众生百态;我幻想我是森林中的一条狐狸,聪明地躲过猎人的陷阱;我幻想……

这种幻想文体可以随便自由地写,发挥你的想象力,丝毫不用担心,符不符合真实世界的科学逻辑,非常过瘾!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