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陆依言: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陆依言: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坑梓中心小学 六(4)班 陆依言

每当星期一的时候,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集合在广场上举行升旗仪式。同学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地宣布:“升旗,奏国歌,敬礼!”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少先队员们五指并拢,整齐、快速地举过头顶。此刻,校园里一片寂静,两千多名师生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深情的目光一齐投向那面五星红旗。红旗在微风中徐徐升到了旗杆的顶端,金黄的五星在朝阳的照耀下更加鲜艳夺目。红色的旗面象征革命,五颗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团结……红旗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扬,“祖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在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盛典,敬爱的毛主席在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上,亲自升起了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让我们迎来了美好的今天!让我们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礼!战争年代是多么的残酷,无数革命先辈付出生命和热血去换取民族的独立自由。“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皆有守土抗战之责”。就在这种“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革命先烈不畏强敌,冒着生命危险,机智勇敢地同敌人开展了斗争。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我要努力向革命前辈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光荣的历史让我们感激、自豪,今天历史和未来将有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习主席于2012年提出“中国梦”,并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让人民群众享有安居乐业的好生活。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担负着振兴中华的责任。我们虽然不能像革命先烈那样英勇奋战,但是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机智勇敢、坚强不屈。“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从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起,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做到“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保持“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

为了我们更美好的生活,让我们随着党的步伐,一起努力,一起行动!真正地为红旗添光彩!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