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陆依言:生命需要快乐、感动与勇气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陆依言:生命需要快乐、感动与勇气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个红头发扎着两条小辫子的又瘦又小的女孩,有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还长着一脸雀斑。喜欢幻想,并且想象力非常丰富,热爱大自然……没错,她就是安妮·雪莉。

坪山区坑梓中心小学 六(4)班 陆依言

一个红头发扎着两条小辫子的又瘦又小的女孩,有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还长着一脸雀斑。喜欢幻想,并且想象力非常丰富,热爱大自然……没错,她就是安妮·雪莉。最近我在读《绿山墙的安妮》,这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书中为人直率、善良、勤劳的安妮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马修和玛丽拉收养了一个满头红发、满脸雀斑,又喋喋不休的女孩儿安妮。一天的相处后,马修和玛丽拉决定留下这个能说会道的女孩儿。后来这对兄妹发现安妮生性倔强勤恳、活泼乐观、酷爱幻想、待人真诚,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安妮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略带叛逆的个性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聪明勤奋,很快就在学校崭露头角,并赢得了上大学的奖学金;她知恩图报,当马修突然去世,绿山墙的农庄面临困境时,她毅然放弃去女王学院上大学的机会,在附近当了教师,以便照顾年迈体弱的玛丽拉。

安妮是一个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女孩。在《绿山墙的安妮》的最后,安妮在这世上的亲人马修因为存有一生积蓄的银行倒闭,而死于心脏病发,安妮不惜为此牺牲了自己的前途。当她从女王学校毕业的时候,未来就像一条笔直宽广的大道在她面前展开,她曾想自己一定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可是现在出现了曲折,但是她仍然相信这些曲折是最具有魅力的。虽然她的天地变小了,脚下的路窄了,但是她知道道路两旁依旧有鲜花盛开,依然有静静的幸福在守候。辛勤劳动后的快乐、对友情意气相投的感动和对未来渴望的勇气都必然属于自己。任何人都不能剥夺她与生俱来的对理想、对生活梦幻般的憧憬——尽管通往未来的路上会曲折不断!

与以往那些单一的、苍白的道德说教式的寓言和童话形象不同,在安妮身上找不到白雪公主那样的单纯,不会不经意间就落入阴谋者的陷阱而不自知,最终也不需要王子的救助;她也没有灰姑娘那样的天生丽质和幸运,她普通得就像个邻家女孩。安妮对自己的外形总是很不自信,有时甚至是极度绝望,尤其是那头无法改变的红发“胡萝卜”。然而,她就是我们身边的女孩,我喜欢她那种富有灵气的生命活力。她的生命力如此健康蓬勃,到处绽放爱和梦想的花朵。对于她来说,每一天都有新的期盼,新的惊喜。

安妮的成长经历对我的生活和学习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我深深地感到安妮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现在临近小升初考试,像安妮一样面临着紧张、激动的学习生活。为了梦想,能够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每一天都能收获幸福而努力。安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让她成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优秀教师,她告诉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脚踏实地。从现在开始,我要像安妮学习,在“努力”、“用心”的行动中克服一切困难,收获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迎接一个更好的开始!在幸福路上展我风采!

我从安妮身上学到了很多,并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不断收获快乐、感动和勇气,勇往直前!让自己的世界变得格外精彩!

[责任编辑:苏晓敏]